12/09/2016

好色而無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在一個兩性相處的講座中,我問了聽眾一個問題:「提及男人,你會聯想起甚麼?」

  「好色,鹹濕!」其中一位女士清晰的說。

 

  這是我經常在講座中,聽到女士對男士的一個描述。

 

  「你覺得男人好色、鹹濕,因為……」我問她。

 

  「男人常愛說黃色笑話,猥瑣當有趣。特別是當幾個男人聚在一起,更會刻意說大聲,很討厭。」她說。

 

  她認為男人好色,所以愛講黃色笑話,而且說得那麼投入,鹹濕猥瑣之名,難以抵賴。

 

  這女士的話,令我想起他。

 

  他年過30,因人緣欠佳,工作常不長久,有一次更是被上司召入辦公室,要求他即日離職。事緣他在公司茶水間,用女性身材跟女同事說笑,女同事覺得他很猥瑣,有被性騷擾的感覺,於是向上司投訴。

 

  「工作納悶乏味,休息時說說笑,只是想輕鬆一點,我不是刻意性騷擾她,怎知她會有如此大反應?」他繼續說:「其實,我們一班男人走在一起,也是如此說笑。」

 

  他人緣欠佳的其中一個原因,或許就是只活在自己想法中,不懂得考慮及尊重別人感受,找尋輕鬆的方法惹人反感,卻全不察覺。

 

  有些男人為了打發時間,常會口不擇言的亂說一番,原來是希望在枯燥生活中喘一口氣。性是很多男人都感興趣及輕鬆的話題,所以當男人走在一起,東拉西扯一番後,話題很多時又會回到性上,甚至漸漸當成是社交話題,這也是他跟人連繫的方法。

 

  他說起黃色笑話時,眉飛色舞,別人都以為他色途老馬經驗豐富,但原來30多歲的他,從沒有過拍拖經驗。原來有些男人,因為缺乏自信,不懂得以恰當方法跟異性接觸,有時明知女士在場,會故作輕鬆開放,說一些黃色笑話,以為這是幽默,目的是希望有人留意到他。最後,他當然會得到注視,不過注視中也充滿鄙視。

 

  他一直渴望跟女性接觸,一眾女士卻將他評為下等男人,所以他的感情檔案,到了今天,依然空白。

 

  女士眼中,他鹹濕猥瑣,會作出性騷擾的侵略行徑,但他的內心,充滿虛怯。

 

  好色男人有很多,好色而無膽的,為數也不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