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8/2016

關心還是擔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結婚近15年的她,近來覺得丈夫的說話行徑,跟以往有點不同。

        「以前的他,粗心大意,連我轉了髪型也不察覺,近來卻對我服打扮等各細節,都會留意。我的工作狀況,生活作息,亦經常查問,像很關心。」她繼續說:「性生活上,他主動提出做愛的頻也增加不少,像返回十多年前。」

 

        「你看到他的轉變,有甚麼感覺?」我問她。

 

        「起初有點開心興奮,我想大部份女人都希望身邊的男人對自己多加注意,多點關心,但後來感到有點不是味兒,因為他的關心令我有被束縛的感覺,甚至覺得是被監視,多於重視。」她的聲線開始有點沉下來。

 

        「有時放工後和朋友飯聚,他常問我有多少人一起?是那些人?有沒有男人?¼¼答了,他又會追問;不答,會向你表達不悅面色。」她繼續說:「為何那麼著緊『有沒有男人』?是甚麼意思?數天前,他更突然問我為甚麼沒有戴結婚戒指?」

 

        「早於67年前,我的體重比以前增加,手指也寬了,戴戒指令手指有逼夾感覺。後來我嚷他送我一條頸鏈,然後將戒指放在保管箱,這是他知道的。她送的鏈,每天都在我頸上,但現在他竟然問我為何戒指不見了?」她說話時開始有點煩躁。

 

        「你覺得丈夫對你不信任,感到自己的專一被懷疑?」我問她。

 

        她點著頭。

 

        原來過去幾年,她的工作表現卓越,公司內連升數級,身邊親友,對她滿口稱讚。丈夫看在眼裡,表面是欣賞她的成就,心裡卻萌生了一種被比下去的感覺。他開始擔心,也開始對她懷疑。

 

        他擔心她會因為成功而將他視為失敗;他擔心自己的失敗將會失去吸引她的能力。懷疑與擔心,令他漸漸失去信任自己、信任對方的能力。

 

        害怕失去,所以他想去捉緊,但因為用力過猛,令她有窒息的感覺。

 

        焦慮與不安,令他想保存關係時,不自覺的去破壞關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