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15

女兒平胸,令他焦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醫生指他的焦慮情況比數月前嚴重,他由以往擔心自己生活工作可能面對的困難外,近來開始留意到女兒的身材並不理想,並為她感到憂慮。

  「她將近18歲,胸部平坦,完全缺乏吸引力,」他繼續說:「女性乳房是重要性徵,是引發男人性慾的重要部位。身為男人,我覺得來自視覺刺激和吸引力很重要,但她的平胸實在難以引起男人的慾望。」

 

  「她更有可能會遭到別人訕笑,笑她『長平公主』、『赤鱲角』,唉...」他那股充滿焦慮的味道,與他談話時可以輕易感受得到。我更擔心他的看法會影響女兒,打擊她的自我形象和自信,因為不恰當的關心,有時會成為打擊。

 

  究竟是狹隘的性觀念令他的焦慮情況增加,抑或是他的焦慮症狀令他的視野變得狹窄?這一刻連他自己也搞不清。

 

  女士擁有魔鬼身材,在講求吸引眼球的社會,固然可以得到某程度的方便和優勢,但女性的吸引力,只在胸部?

 

  曾有一個男人看女人的研究,得出了女性身體不同部位對男人的吸引力大小依序如下:健美身型、性感嘴唇、豐滿胸部、修長的腿、圓臀細腰、迷人眼睛、長髮、小巧鼻子、平坦小腹、流線型背部、修長脖子、臉龐。

 

  「每個人的長處特點吸引力都不一樣,吸引到的對象也不同,你覺得女兒的外與內,有甚麼特質?」我問他。

 

  他開始由女兒的平胸談到她的其他身體部位,以及她的性格特徵及待人處事態度。

 

  「除胸部以外,可以吸引男人的地方多的是,而且視覺亦只是引發性慾的五感 five senses (視覺、聽覺、嗅覺、觸覺、感覺)之一。對於追求大胸的男人來說,你女兒不會是他們那杯茶,但如果她能夠吸引別人,必定是胸部以外的地方或特質。」我向他說。

 

  性教育的其中一個重要價值,是促進人對自己身體的尊重、接納和欣賞,從而延伸到對別人身體的尊重接納和欣賞。

 

  每個人只能夠看到自己看到的人和事,如果他想看到更遼闊的人和事,就需要有更寬闊彈性的心境與思維,希望他看到的不僅是女兒的平胸,而是她整個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