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2015

男人性慾下降=女性魅力fail?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Photo: istock圖片

  「以前他常故意靠近點,現在卻常借意閃開點,」她無奈的繼續說:「我問他,他只說沒事,叫我不要亂想。沒事怎會這樣,是他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是誰的問題?」是夫婦談論性生活時經常觸及的話題。

  丈夫性慾減少,她想過是否他身體出現毛病,也猜測過他在外有其他性滿足途徑,但更多時候她會懷疑自己。由自我懷疑而來的焦慮,從她說話語氣也感受得到。

 

  曾經有一個訪問了700個18至55歲婦女的調查顯示,性生活不和諧,會影響她們的心理健康,某些婦女更會因此而焦慮不安,甚至患上抑鬱症。受訪婦女中超過70%表示,親暱的性生活不足,會感到沮喪失望,並對自我價值產生懷疑。64%受訪婦女渴望得知另一半對於自己在性生活表現的看法,也同時為自己的女性魅力作自我評估。

 

  原來在意自己在床上表現的,不只是男士,只不過男士留意自己的性能力,而女士關注自己的吸引力。當男伴有意無意迴避或對性的投入不在,女伴很可能推想是因為他對自己失去興趣,進而削弱了她的自信與魅力。

 

  男人性慾下降,很多時與個人身心狀況有關,但女性卻以為出問題的是自己。男人出事,女人有事,是因為伴侶關係密切,情緒容易受對方牽動,所以當一方表現冷漠,另一方感覺失落,一方不再熱情,另一方心緒不寧。對她來說,「你、我、我們」有時是個頗難分開的連貫體。原來當你喜歡一個人,你也同時賦予他令你受傷的機會。

 

  如果男人視她的不安為小事,以為簡單安撫兩句「沒事,不要亂想」,就可以小事化無,或許會適得其反,因為你可能留了很大空間給她私下推測猜度,繼而對號入座。

 

  為免身邊女伴墮入自我疑惑陷阱,最好方法不是單單告訴她「沒事,不要亂想」,而是去聆聽明白一下她在想甚麼?擔憂甚麼事,以及事的背後觸動了甚麼情緒?

 

  女人的容光煥發,有一部份是由男人塑造出來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