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15

陰莖有自己的想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Photo: iStock圖片

  經常有男士作出類似的查詢:「我近來行房發現陰莖硬度出現了問題,有時甚至硬不起來,是否需要吃藥才能改善?」

  勃起功能出現了問題,固然是希望在床上了不起的男人夢魘,但藥石亂投可能會令他更起不了。

 

  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曾說:「陰莖並不會聽從主人要他勃起或萎縮的命令;相反,當主人沉睡時,陰莖常會自然勃起。應該這樣說,陰莖有他自己的想法,而且是超乎任何想像之外。」

 

  在美國波士頓曾經作過調查,訪問了1209位40至70歲的男士,當中有52%出現過勃起功能問題。按此推斷,勃起功能問題在男士中年及以後,頗為常見。但是男人卻常對陰莖帶著誤解,甚或有著以下的神話:

 

  ●經常擁有堅挺的陰莖,可以隨時開戰;

 

  ●隨時隨地說要時,就可應聲而起;

 

  ●即使地動山搖,依然性致勃勃,不管多累或壓力,不了解或不喜歡對方,都可照做。

 

  相信這些神話,認為陰莖如自動櫃員機(ATM)般每星期7天每天24小時,不論陰晴,在準備提供服務,是對陰莖的重大誤解。

 

  男士要陰莖帶給自己滿足,卻甚少考慮陰莖的需要。原來陰莖也會不想勃起不願做,以下三種情況也頗常見:

 

  ●當我們疲倦,陰莖有時仍會available,但當我們休息時,卻發現他會怠工,原來疲倦是會累積的。此外,大部份人都選擇在勞累不堪之晚上的最後一刻才去做愛,整個身體很疲倦卻要求陰莖繼續工作。如果這種不懂尊重身體的情況長期持續,終有一天陰莖會向你say no。

 

  ●有些男士與伴侶感情關係出現了問題,卻若無其事地繼續與對方做愛,甚或企圖透過性去掩蓋問題或避免衝突,很有機會導致性慾缺失而影響勃起功能。曾有人問我對於長期持續與關係不和或抗拒的人做愛這種身心不一致狀況的看法,我的回應是:Right, it’s sex, but it’s wrong。

 

  ●性是一個互動遊戲,如果從伴侶身上得到的是冷淡拒絕或被輕視的感覺,足以令男士的自尊和能力感摧毁。上半心抬不起頭的人,下半身也很有機會軟下來。

 

  認識尊重及照顧自己身體情緒需要,建立坦誠開放的伴侶關係,是改善勃起功能的另一粒「偉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