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014

裸聊,好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我沒有那麼多錢,又不想給家人知道,於是想問她可否將金額由四萬減到一萬?」這是他收到對方勒索,擔心恐懼之餘的第一個想法。

 

  「你認為給她金錢可以解決對你勒索還是會促使她繼續對你勒索?」我問他。

 

   平日一個很簡單的思維結論,在恐慌和混亂時,就是會想不出來。

 

  「咁蠢,唔係嘛!」、「明知陷阱都踩落去,無腦架!」、「仲蠢過啲無知婦孺!」,這些想法,是這個架著眼鏡工作了三年的大學畢業青年人,以往對裸聊被勒索者的評價,但今天,他……

 

  保護自己也不懂,如何獨立自主?這個曾經對自己有期望有要求的小伙子,此刻開始也瞧不起自己。

 

  經過反覆思考要面對的風險,最後他決定報警求助。但報警不應是事情的結束,他更需要檢視自己堕入陷阱的因由。

 

  「那個晚上Online,她說心情欠佳,問我可否和她談一會?之前一個晚上也和她談過,感覺OK,所以便和她談下去。」……「其實近年我心情也不佳,畢業三年,工作毫無寸進,自問也算勤力,但只換來上司給你更多『豬頭骨』工作,有時連自己也對自己感到懷疑和失望。」……「這幾年放了很多時間在工作,又要輪班,以往的同學和朋友見面也少了,有時真的不知為了甚麼?」。原來,心情欠佳的,並非是鏡頭另一邊的那個索女。

 

  「協助她傾訴宣洩不快,自己也有一種輕鬆感覺。後來她希望可以有進一步釋放,脫去衣服開始自我撫摸。跟著,她希望我協助她提升快感驅走苦悶,邀請我和她一起在鏡頭前自慰。最後,我便……。」

 

  由與人的連繫感覺到心理上的滿足感,再轉移到生理上的快感和刺激感,都是生活失意心境納悶的他,極度渴求。因此,當有個柔弱索女能讓他滿足「需要及被需要」的渴求時,他豈能招架得住!

 

  據警方數字顯示,2013年的裸聊勒索案件,比前一年暴升了7倍。

 

  是被騙者愈來愈脆弱,還是騙人者愈來愈高明?是現代人性觀念愈來愈開放,還是愈來愈缺乏人與人的內心連繫,所以來者不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