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2013

因為做愛,所以相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近來,接獲一些來自女性的電郵,查詢怎樣可以在性生活中滿足男伴。

 

  其中一位女士拍拖一年,一直未與男友有過性行為,但月前意外地在男友的電腦中發現他與另一些女性的裸照和合照。傷心和迷茫即時籠罩整個人,百思不得其解眼前人的底蘊何故與她看到的有如此巨大落差。她正疑惑是否因為自己不和男友上床,不能滿足他的性需要,因而令他向外尋找?

 

  曾經在網上討論區也聽過相近的故事,也經常看到「男人好色是天性」,「你不滿足男朋友的需要,他出去搵食你就預咗啦」等回應,似在指出「男人去滾,女人有責」。於是女人便要考慮是否要交出自己的身,才能捉住對方的心。

 

  接到這些查詢,內心泛起絲絲矛盾,也有點點納悶。

 

  女性被動的角色轉變,對性有更多重視,更主動追求和塑造一個自己想有的性生活,固然值得欣喜。但為甚麼一段感情如果生變,卻只得性這個考慮。

 

  如果性是整個關係關鍵所在、維繫關係的手段,那麼追求更性感、更誘人、更高的性技巧,就是穩定關係的鑰匙。

 

  以前,我們認為兩個人相愛所以做愛;現在,很多人以為做愛能令兩個人相愛。

 

  現今,我們會被「男人會被性感女人吸引」所過分誤導。這訊息表面上沒有錯誤,因為男人天生的動物性容易被美艷異性吸引,引發性慾,然後完成傳宗接代的大業。但這訊息沒有說明,有能力讓男性感性滿足的女性,就可以令男性停留或持久地投入這段關係中。

 

  因為親密關係的建立,除了性,還需要有很多其他元素,如兩人的信任和分享、雙方的專一和尊重、共同的合作和體諒......

 

  輔導內曾見過不少有性生活協調問題的夫妻,他們仍然願意留在婚姻中努力合作解決,是因為看到很多令他們願意停留在這段關係上的元素。相反,一些床上技巧純熟合拍的伴侶,經過一陣子夜夜銷魂,隨著性的新鮮感和刺激感減低,就開始思索如何去開展另一個新的遊戲。

 

  不論性技巧有多高,想擁有一段持久的親密關係,還是要懂得愛自己、愛別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