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1/2013

Friend前性行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婚前性行為」是以往經常討論的性教育課題;近年,我愈來愈多談及的,是「Friend前性行為」。

 

  Friend 前性行為是指兩個人連基本認識也沒有,就可以有性接觸。

 

  以前,我們認為性是親密關係的終點,今天性卻是關係的起點。這些年,感到失控和難以理解的,除了樓價,還有我們的性觀念。

 

  80後的她,跟我談及一次與網友見面後就上床的經驗。

 

  「在網上結識了個多月後,覺得他很nice,話題投契,於是便應他約出來見面。見到真人,樣貌端正、並非時下「宅男」味道,對他有點好感,也想繼續和他交往。半小時後,他提議往一個安靜地方再傾,我們去了一間賓館,之後……」

 

  當然,到安靜地方的目的不是想接觸她的內心,而是想接觸她的身體。

 

  由虛擬世界走到現實世界,雙方脫去衣服那一刻,除了對方的樣貌和性別是真實外,連他真正名字和背景都可能不知道,就和他上床,對個人身心安全,根本就是一個很大的風險。

 

  當我心中慶幸她沒有遇上任何性暴力、性罪行或性勒索等情況時,她卻道出心中鬱悶。

 

  「他離開時,給了我300元,我整個人呆著。我是因為有feel,才跟他上床,但他卻給我金錢。當我是甚麼?跑私鐘?援交?」她覺得金錢等如買賣交易,是對她感情的嚴重扭曲。

 

  她繼續不忿的說:「為何是300元?聽說現時做援交的通常過千,這簡直是一個侮辱!」感情被扭曲之餘,她還覺得對方狠狠將她踐踏。

 

  她認為每個人的身體總有個價,原本自我形象不高的她,看到自己300元的身價,有點連自己也瞧不起自己的感覺。

 

  錢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原來有時又會帶來問題。

 

  「是不是他給你3000元,你就會感覺良好?」我希望她去檢視自己真正的需要是甚麼?

 

  「那又不是……」她繼而靜了下來,似乎若有所思,也若有所失。

 

  近來,間歇接到一些關於Friend 前性行為後有關避孕、懷孕、網上性罪行、性病及愛滋測試的查詢,其中不乏仍在學的,當我自嘲已經Out的同時,胸前總有點點揪心之痛。

 

  承受如此大風險的性行為,為甚麼仍有人樂此不疲?是甚麼令一個人不懂愛惜和尊重自己的身體?是這一代人有問題,還是這個社會真的病了?理所當然地以「性教育不足」作結論,足夠嗎?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 可發電郵至: kookamwi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