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13

扮高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除了做愛頻率和時間長度,也有人會以高潮來衡量性愛的滿意度和成功度。

 

  有人以為成功性愛總是次次激情澎湃、每仗渾然忘我,極力追求性愛高潮;而次數,就愈多愈好。

 

  床上的男人有時很弔詭,他最大的性滿足就是要覺得自己能令女人得到性滿足。故此有些男人十分留意伴侶性反應,想盡辦法在床上取悅她,而陰莖就是達到目標的工具。

 

  高潮,不單是完美性愛目標,也是男人雄風指標。

 

  有些男人很留意對方有沒有性高潮?或者,有幾次高潮?由起初留意到後來著意,儼如一部掃瞄器,監看著她的呼吸、聲線、臉容及一切表情動作反應。

 

  輔導室內,她卻提及高潮給她的壓力。

 

  近來做愛,丈夫常會問她有沒有高潮。起初,她認為是丈夫想了解她的感受,後來卻發現他愈問愈密,有次更在兩分鐘內問了她三次「嚟未呀」?

 

  情況有如上司三番四次追問你手頭上工作可有完成,你絕不會覺得他是關心你工作情緒,只是催促你要盡快完成任務。

 

  他的著意,不僅阻礙她投入,更令她有被監控及催逼的感覺。

 

  她承認,過往都不是經常出現高潮,但如表現出一副不被滿足的樣子,深恐他會受挫折。

 

  半年前,她開始假裝高潮。

 

  「反正,性只是婚姻生活一部分,無謂傷他自尊心;另又可暗示他可以快點結束,不需耗時太久。」她為自己的扮演給了一個無奈的解釋。

 

  原來,假裝滿足是一種關心,不令對方失望;而「高潮」出現又可令床上戲早點落幕,省時慳力。

 

  就是這樣,丈夫以為她陶醉於他出色的技巧和肢體動作,於是繼續賣力,希望每仗總能「舉」一得三;而她也理所當然的繼續交出高潮戲份,愈演愈純熟。

 

  但當她愈投入這個假戲真做的角色,卻發現原來的性愛舞台已不再屬於自己,因為當她去滿足對方的高潮欲望,也同時放下自己對做愛的期望。

 

  由放棄對自己身體自主那一刻開始,她已經從床上溜走。

 

  有時,太為對方著想,卻不坦誠溝通,結果不但無法滿足雙方真正需要,反變成各自應付,適得其反。

 

  在床上卸除所有衣服,偏又帶上面具,她對丈夫的情懷,我有由衷欣賞,卻有更多惋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