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7

【Tips For Couple】相愛卻爭吵不斷?學會不傷感情的5個溝通法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莉安 Photo: istock圖片

  吵架,幾乎所有情侶都無法避免。熱戀期,情人或者更願意原諒雙方的錯,一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隨著問題發生次數愈來愈多,裂痕越來越大,昔日眼中的小事情,漸漸成為吵架的導火線。

  吵架也可看眾生相,有人選擇這個方程式:吵架、道歉、安慰、撫平對方情緒,一切都是為了息事寧人,而其實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有錯。也有情侶吵架像是合演一齣苦情戲,走火入魔時,由委屈、難過點爆情緒,跟對方似有血海深仇,甚麼難聽的話都說出口。

 

  然後,這樣的吵架能令問題根治嗎?不能。因為,假如沒認清「吵架」的背後,自己是為了發洩情緒、控制另一伴,還是理解差異、達成共識,即使自認有理,說得再多,也只會傷人傷感情,令二人關係更漸行漸遠。兩人在一起必有摩擦,但每過一關,聯繫就更深一層,想要發展長遠關係,學會以下5個不傷感情的溝通法則,可說是必修一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