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15

其實他想跟你分手!分手邊緣6大徵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莉安 Photo: istock圖片

  J與男友A,是眾人眼中的模範伴侶,大學時期一直如膠似漆,放閃不償命。然而,J卻告訴我們,二人終於分手了。唔……「終於」?這詞耐人尋味。

  J嘆一口氣,神色落寞。沉默,不知不覺間成為他們唯一的交流,對話愈來愈少,甚至比不稔熟的同事還要少。甜蜜早變了調,淡薄無味,甚至摻入絲絲苦澀,大家心知肚明。A沒有開口,行為卻坦白得赤裸,漸行漸遠、瀕臨分手邊緣,不過等待她一句話--我們分開吧。到底男人想分手,有甚麼徵兆?

 

 

一、不願花時間及心思經營

危險指數:★★☆☆☆

 

  初初拍拖,天天Morning call,每個周末都搞盡腦汁尋找約會地點,拍拖周年生日聖誕節,這些大日子,更是禮物手作心意卡一大堆。現在,對方突然需要大量私人空間,變得異常忙碌,別說見面,連電話也只能匆匆說上兩句便掛線,而更重要的是,你根本不清楚他到底在忙甚麼,見friend的時間卻多得很。

 

二、不再吃醋

危險指數:★★☆☆☆

 

  不要以為吃醋是女人的專利,男人談起戀愛,佔有慾及小心眼程度絕對嚇你一跳。如果知道他不是大度的人,現在你跟異性出街,他沒有甚麼反應,這點有機會是因為他對你非常放心,但不妨進一步小試探,點明是「對你有意思」的異性,若他依舊冷淡就要注意了。 

 

三、生病時漠不關心

危險指數:★★★☆☆

  生病時,平日再堅強的人,都會忽然變得敏感脆弱,即使是尋常小病也渴望別人的關懷陪伴。真正愛你的人,肯定也會為你擔心,緊張你的病情,體貼你的一時軟弱的心思。即使沒有時候探病,對方也會顯得憂心,恨不得有個大內密探在你身旁,時時為他報告你的狀態。相反,若他冷漠對待,沒有探望你的意思,只有寥寥幾句叮囑,証明你在他心的位置有限。

 

四、不再欣賞對方,事事挑剔

危險指數:★★★★☆

 

  愛上一個人,對方身上肯定有一些吸引你的特點。當有天你發現他開始變得事事挑剔,你這不夠好、那要改善,你肯定會感覺到,到底他是想大家一起變好,還是開始看不起你,單方面在嫌棄你。

 

五、親密不再

危險指數:★★★★☆

 

  想牽手,他說天氣熱,也不再像從前在電梯緊摟著你,甚至開始不想碰你、吻你,連上床也興趣缺缺,如果上述事情都一一發生,那証明感情真的出現大問題。大多數男人都可以有性無愛,若然連你一根手指碰都不想碰,甚至在他臉上找到煩厭神情,這段關係,只有4字,岌岌可危。

 

六、拒絕溝通,逃避問題

危險指數:★★★★★(破標了!)

  當男人變得冷淡,有些女人會哭鬧撒嬌、有些會理性地希望坐下來好好談,無非想男人注意到她的心情,共同努力挽救關係。但若果你已經表態,他依然三五不時找藉口推托、假裝無知、拒絕溝通,任由上述問題惡化,即使你們仍是掛名情人,事實上你倆也明白--關係已經名存實亡,只能繼續走下坡。只是他不願意先當壞人,背負分手罪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