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2015

【用過你都未必識】一篇搞懂安全套的大小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莉安 Photo: istock圖片

  「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人的慾望與生俱來,眼見身邊不少朋友,從青春期開始,對性好奇漸濃,直至展開穩定的性生活,隨身「一套在手」。安全套對健康及衛生的重要性,大家成年人理當明白,顧名思義,不外是為了3點:安全、安全跟安全。戴與不戴,今日暫不贅述。

  反而,最近聽說了,昔日的情場浪子K,當了人父。本來不足為奇,但奇就奇在,原來他是心不甘、情不願下奉子成婚,而問題正出在「小套套」身上──那個陪伴他縱橫情場的好伙伴。連情場老手也敗在它手上,可見小小一枚安全套,其實隱藏著不少問題。今日跟大家分享由認識、選購、存放、使用及檢查,這5個階段裏安全套的筆記重點,為實戰做好準備!

 

【認識】

 

1、了解自己的尺碼:

 

  安全套分尺碼,以毫米為量度單位。不說不知,安全套尺寸有自己的量測標準,主要分長度(勃起後的總長)、圓周(陰莖最粗的位置),及闊度(圓周除2)。

 

  男人們不要嫌麻煩,使用過小或過大的安全套,不僅會影響性快感,令你產生「戴套不舒服的念頭」,還可能影響勃起功能,甚至令套套破裂或者脫落。

 

2、不同物料,不同作用

 

  -  羊皮膜:成分天然,乳膠過敏者合用;由於羊皮膜有微細孔洞,不能防止HIV、STD等疾病,只能避孕。

 

  - 乳膠:市面輕易找到,具彈性;宜選比自己闊度窄約2毫米的size,例如你的闊度為55毫米,選52毫米便較不易鬆脫,因為有彈性感覺也不會太緊窄。

 

  - PU物料(聚氨酯):非常透薄的物料,可造出0.02套套的厚度,這點是乳膠做不出的,用家會較有快感;缺點是彈性不足,故要選對尺碼,若你的闊度為55毫米就選55毫米,這樣便剛好合身。

 

  - PI物料(Polyisoprene):最新的安全套物料,乃醫學用的物料,適合對乳膠或PU物料過敏的人士,且傳熱快,更接近肌膚觸摸的感覺,真實感提高。

 

【選購】

 

  1、 購買時先確定包裝完整及未過期。

 

  2、 在歐美旅遊時,買到當地尺寸的安全套,東方人可能會覺得戴起來寬鬆不服貼,故最好在本地先購買再帶去,確保安全。

 

【存放】

 

  1、 安全套應要保存在乾燥陰涼的地方,以免濕度及高溫令安全套變質。

 

【使用】

 

  1、 檢查到期日子及包裝完整。

 

  2、 小心撕開包裝,切勿用剪刀等利器拆封。

 

  3、 用手指輕輕捏安全套頂端,把多餘空氣擠出,以保留頂端空間存放射出的精液。同時記緊不要使用指甲,以免劃破。

 

  4、套到陰莖,記得要套到根部。(別中途或臨射精才戴,因為射精前分泌的前列腺液也含有少量精子,也有機會導致女方懷孕。)

 

  5、每個安全套只能使用一次,戴反了也不要翻面再用,取一個新的!

 

  6、射精後要立即取下,若待陰莖疲軟後再撤出,安全套容易留在陰道內。

 

【檢查】

 

  1、想謹慎一點,事後可再檢查一回,確認安全套有沒有破洞

 

  2、若過程中使用不當,應趕快採取預防措施,例如向醫生查詢安排事後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