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2024

躺平主義、缺乏上進心!拍拖只懂講錢?雙方的金錢觀不合,是拖跨感情的一大因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錢很重要,相處起來,更見真章。

 

  「同佢之間有唔少問題,對生活嘅要求差太遠了。佢份人又懶又無計劃,我成日叫佢努力搵份好工,發展下副業,佢就淨係識打機,對生活零要求,咩都要平,仲叫我拎公司嘅免費文具同禮品畀佢……。」她嘆了口氣。

 

  躺平主義、缺乏上進心、對自己、生活無要求,加上貪便宜、窮思維,嘿!

 

  「有時想食好啲,佢就話貴,我請佢佢又覺得唔好意思,上次一齊食韓國炸雞,埋單500幾,佢係咁講貴,話食茶記碟頭飯平啲,勁煩!」她接著投訴:「同朋友食飯都唔會計住晒啦,到最近我買咗好少少嘅skincare,佢又講咗我好耐,話我亂洗錢,同佢一齊我簡直係生活質素斷崖式下降!」

 

  他對錢銀的態度,也影響著約會質素,他們連到cafe吃個brunch或喝杯咖啡都不會,他一味嚷著貴,說不能讓商家賺了,把她煩得投降,而備受他推崇的活動是到公園或海傍坐著,零消費嘛。

 

  和一個人在一起,「喜歡」很重要,三觀要合,金錢觀亦然。她對生活向來有要求,喜歡有質素、精緻的東西、間中出入高級餐廳,和他一起之前已是如此。花著自己賺來的錢,afford得起,作為獨立自主的女人,沒問題呀。

 

  原本她並不介意他收入較低,只是當談到對金錢的看法、花費的方式,已是全盤不同。他不捨得過好一點,也不讓她有所要求,把自己對金錢的一套強加在她身上,這些分歧已影響著雙方關係,這是未來生活的縮影呀,金錢觀上找不到平衡點,只剩下不願、勉強和爭拗。

 

  她說著說著,讓我想起某位前度,他年紀比我大,人工亦比我高,為人吝嗇,對金錢十級計較,生活上的一切要便宜,吃飯要平,不求質素,只為維持生命。和他約會多是去快餐店和茶餐廳,沒甚麼好吃,便宜最好,再間中送我淘寶貨禮物……。身為天秤座,一貫喜歡吃、穿好一點的我,即使花著自己的錢,都要得到他的准許,他經常左一句「又洗啲咁嘅錢」,右一句「平嘢咪一樣」的嘲諷著。

 

  壓跨這段感情的原因,還是「錢」,說的是不到十元八塊,那次他為了省車費,要我和他由海港城步行半小時至紅磡坐車,當時已近晚上11時,正在感冒、海傍吹風後的我,回到家頭暈眼花,發起燒來,旋即明白錢至上的他,可以連我的小命也不顧。當時的我和他已近30,sorry,老大不小的我接受不到此等男人及這種生活狀況!

 

  兩個人在一起,該是1+1的狀態,而不是互相牽制、拖累,所以金錢觀一定要合得來,講多無謂。誰叫我們有想過的人生,想要的生活質素,不想因為對方一己的想法而勉強配合,畢竟我們努力著就是希望能過得好一點,要是一起的生活比單身時還要糟,自己一個更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