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24

婚前出軌:面對進退兩難的局面,還該結婚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早前她才剛開始與男友同居,處於備婚狀態,轉眼間卻獨個兒的搬出來住。

 

  「同佢一齊咁耐,大家都傾結婚了,諗住穩穩定定咁走落去,點會臨門一腳先……。」她語帶哽咽的說著。

 

  他們已拍拖好幾年,正要一起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亦積極埋首著籌備婚禮當中,原以為終於有個甜蜜的結果,卻在這刻才發生變卦,讓她一下子慌了!分開,與生活上的大小事或是籌備婚禮的矛盾無關,就是最老土的情節,男方在婚前出軌了。

 

  他說工作要返shift,晚上要應酬,連續好幾天見不著人,卻原來是與新女友在外面玩樂、過夜,被她發現了還諸多謊話和推搪。作為受害人的她甚至萌生自我懷疑的想法,想著自己是否不夠好、條件不優秀、忽略了男友的情感或身體需要,才促使他變心了?!

 

  原來感情再深厚都敵不過小三的新鮮感和誘惑,吵過、哭過後,誰想到這種電視劇的劇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看似老實的他竟然是位渣男,要放棄這段幾近步入婚姻的多年感情麼?!

 

  「我有諗過,兩個人一齊咁耐,可能佢只係一時貪玩,會唔會原諒佢一次,繼續一齊,照樣結婚?」

 

  「你要問自己啦,呢件事係咪可以完全抹去!」我輕聲的說。

 

  「真係好破壞我對佢嘅信任,個段時間我覺得心裏有好多奇怪嘅想法,只要搵唔到佢、佢未覆我message,我就開始諗佢係咪背住我約左第二個,做啲對我唔住嘅野……我覺得好tense。」

 

  當愛情變質了,怎會是說句「原諒」便能當沒事發生,重頭來過,這一切都讓人難以釋懷呀,往後日子要如何面對曾經不忠的他、要怎樣修復已有裂痕的關係,才是最難的一課。畢竟結婚並不會解決或淡化問題,他曾經的所作所為,有如nightmare般纏擾著她,讓她成了驚弓之鳥。可有擔心即使是3年、5年後,依然會不自覺地活在陰影當中?!沒剩多少愛,只有怨懟的感情,讓彼此都辛苦了。

 

  後來聽說,她終究是接受不了他出軌的事實,婚不結了,忍著痛也要結束。回想起來,在結婚前發現他出軌的醜陋面目,不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麼。堅持下去是有害無益,早分早超生吧。

 

  “Love someone, maybe pain is the price you pay. Suddenly nothing is the way that it wa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