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2023

旅行後特別容易分手?旅行能看清一個人!不想兩個人去一個人回,這些禁忌你有犯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很多情侶都會一起去旅行,享受在異地的二人世界,但亦有不少情侶在旅程過後分手收場,轉身當回陌生人。一趟旅行,日對夜對的行程,整天到晚的相處,把對方的性格、人品和待人處事的態度都放大,亦更能看清對方是不是位合適的伴侶。她和男友去過幾天旅行後,他犯了幾項令她甚為介意的事,讓感情迅速降溫,她不自禁的想到大家是否適合,亦動了分開的念頭!

 

#1 不願計劃行程,還諸多挑剔

 

  計劃行程可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或在行的事,無論是去哪個地方、景點,如何坐車、看地圖等,大家可有一起討論,還是互相推搪,不顧不理?她男友就是只會翹起雙手,不願意查看行程的人,本來要她安排,她也不介意,但抵埗後,男友更是懶理一切,不肯查地圖、問路,卻多次追問她要怎麼走。遊手好閒,不願幫忙都算了,還對她安排的行程諸多挑剔,無論是參觀當地名勝、建築或展覽,他不是抱怨不夠有趣,便是責怪她計劃的路線不周到,全程滿是苦水真讓人受不了!

 

#2 只顧自己,不願顧慮對方的感受

 

  為了顧及自己兩袖清風的型格形象,她男友堅持旅行期間亦要雙手插袋,輕便出行,連個小背包都不願意帶上。至於他會用到的東西,包括充電器、帽子和水樽等算不上輕的物品,都很順手的放進她袋裏,由她來背!她一臉無奈的拿著自己及他的東西一整天,他非但沒有幫忙,更是一面奉旨的懶理她感受,讓她又氣又累。旅行是該互相照顧和關心對方吧,可不能為了自己的舒適和習慣,而妄求女方幫他拿東西一整天!這不只是沒考慮對方感受,更是作為男人,自私兼有失風度呀!

 

#3 一切以「便宜、省錢」為主

 

  一心想著這次旅行是吃喝玩樂,寫意享受一番,男友卻早就下達命令,這趟日本之行要以「平」為主,機票只能挑廉航,他們訂了時間不好的航班,到達目的地已幾近晚上,白白浪費了大半天;而酒店亦是選該區最平價的,無論是交通、車站距離和房間質素,通通欠佳。兩人周車勞頓的下機後,還得輾轉坐車到市區,拖著沉重的行李走了好一段路才能check in,累透了還住得不算舒適!除機票、住宿以平為主,男友在外地同樣斤斤計較,例如參觀收費景點,他會過門不入,拒絕買門票,看到中價位的餐廳,他亦不願入內用餐,還著她幾乎每餐吃1000 yen以下的快餐或便利店食物……。這程旅行他們可是AA制夾錢的,經濟能力本來就不差的他卻錙銖必較,亦逼著她一起無質素地窮遊,真是掃興呀!

 

  一趟旅行,無非是想一同享受行程、吃喝玩樂、累積美好的回憶,誰不知在旅程期間看盡對方的缺點和難搞一面,無論是相處、價值觀、金錢觀或其他需求,都有著明顯的差距,成了分手的導火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