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6

港女理想?Walk-in的幸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Photo: iStock Photo

  「新一年,分手快樂,我會遇到適合我的人。」

 

  Katy在Facebook一句status將分手消息公告天下。朋友都感到驚訝,但Facebook實在不適合追問感情事,大家轉而到WhatsApp group chat了解狀況。

  「你哋做咩突然分手嘅?」

  「邊個開口架?」

  「佢對你唔住啊?」

  「佢係咪有小三?」

 

  還未等到當事人現身說法,大家已在揣測分手原因。

 

  Katy終於開口:「我覺得佢唔係我要嘅對象。」

 

  Katy和前男友大學開始拍拖,經歷過學生時期的校園生活,走過情侶分手高峰期的畢業時段,當大家以為他們無風無浪會走到結婚之際,他們才驀然覺得不適合?

 

  WhatsApp中,Katy is typing「我唔細架啦,想有個結得婚嘅對象,佢宜家收入得萬幾蚊咋,我仲要等幾耐!我想搵個有經濟能力,有車有樓嘅男人,畀到好嘅生活我。」

 

  Katy的前男朋友只靠自己無父幹,出來工作才幾年,怎會有車有樓?!人大了,相愛不是兩個人一起的唯一理由,現實因素和條件或者更能維繫?

 

  有人批評港女現實,不肯同男友一齊捱,只想有個完美package的老公。香港生活艱難,現在是講結婚啊,不是拍拍拖而已。相愛除了談情,也談錢。誰不想有個有錢的對象,嫁得好,住得好,下半世生活無憂?

 

  如果嫁入豪門是幻想,那找個有經濟基礎,有車有樓,可以帶來充裕物質生活的男人,是個理想,不過份吧?!

 

  誰年輕時沒有默默耕耘過,她前男友雖不是專科出身,但畢業後也有穩定工作,或者今天只是賺萬多元,但肯拼博,將來未必不能爬上高位。然而這個時候,他未達到要求,她亦不願意花多一點時間鼓勵和支持,等到他事業有成的一日。她期望有個已萬事俱備、錢銀ready的男人,讓她無需多費心思,一拍即合,有現成的理想生活。這種不需要和對方同甘共苦,只求共享成果,是場walk-in的幸福。你說她現實又好、物質又好,她覺得嫁得好才是重點。

 

  新一年,新目標 – 要walk-in的幸福,祝你好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