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2016

只談錢 不談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Photo: iStock photo

  Christy前幾天post了張在高級餐廳,餐桌上擺了一大束紅玫塊的照片。朋友們都忍不住大喊羨慕。

  「又放閃,好浪漫,好sweet喎!」

 

  Christy回了一句:「浪漫係幾浪漫嘅,sweet唔sweet,我都唔識答,哈哈。」

 

  共進晚餐配紅玫瑰,這樣都不夠sweet嗎?「做咩啊?」

 

  Christy:「佢係幾浪漫,但我唔覺得sweet,可能…我唔算鐘意佢。」

 

  她加了句:「不過都唔重要啦,最緊要我鐘意嘅嘢,佢會買俾我,又俾到我想要嘅浪漫、生活,唔係我話啊,人大咗,發覺錢重要架,愛唔愛都係其次。」

 

  不愛,又會一起,因為一個原因囉 - 他可以給你愛情以外的東西,例如要花錢塑造的浪漫,生活上的物質要求。

 

  自從Christy交了這個聽說是富二代的男朋友,以往只坐巴士、買衫上淘寶、花過千元買個包包都不捨得的她,轉眼間挽著今季的Chanel手袋、握住最新型號的手機、出入有車接送。換一個男友等於將生活全面「升呢」,很難say No吧!

 

  Christy的一句明言 - 「人大咗,發覺錢重要架」,令我想起以前還是學生的年代,兩個人一起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開心、因為喜歡,錢不是其中一個因素。大時大節,吃頓平民化的西餐,拖著手行尖東海傍,已經很滿足。但當你在社會打滾了一段日子,能不沾染了些現實的氣息嗎?節日要預訂一家有情調的高級餐廳、吃一頓過千元的晚飯、要一束不少於12支的玫瑰花、收一份千元禮物,尤以T牌、C牌或P牌的首飾最好,順便放上Facebook曬一曬,這才是過節的浪漫。

 

  常聽到「錢買不到愛情」,但這個社會的浪漫和物質享受,都要用錢堆砌,所以Christy愛不愛她男友?一起開不開心?都不重要,他有錢,買她想要的,滿足到她要的生活,她就可以說服自己和他一起,反正錢可能比愛重要,用物質填過愛這個缺口,或者都一樣?

 

  當錢至上,愛情只是額外、可有可無的要求,我佩服她,對於自己的目標很清晰,亦很誠實。

 

  錢可以堆砌浪漫、襯托愛情,但只談錢,不談情,這種貼近一場交易的感情,就等於用自己交換物質,你要不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