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16

基層 vs 中產 談情先講家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Photo: iStock photo

  揀男朋友,不只是你揀,你屋企人都一齊揀。

  「都唔知點解我個女揀男人嘅眼光咁差!」鄰居姨姨忍不住對我說。

 

  她的女兒N有個穩定的男朋友,媽媽一方面想女兒早點結婚,卻很反對他們一起。無它,因為男的背景、家景,都差一大截。

 

  「個男仔無家底,嫁咗環境仲差過未嫁。」她已不止一次向我呻了,

 

  這番話,我不知該如何接下去。

 

  N出身中產家庭,父母自少悉心安排,學琴學興趣班,入讀Band 1英文中學、英國大學畢業...。而她的男友只是一名普通的打工仔,爸爸是退休巴士司機,媽媽在酒樓廚房工作,還有個不學無術的哥哥,家住舊樓的基層家庭。他要幫手交租,還要養家。

  

     N無論是起跑線或是沿途賽跑,都一直遙遙領先。中產的良好家境和亮眼的學歷,父母投入的心血、栽培,一樣都沒有少。優秀的女兒,卻交上一個基層出身的男友?父母怎會不晴天霹靂?尤其現在最愛比較出身和背景…。

 

  「呢個男人點配得起我個女!」,我想這是她的心裡話。就算出不到第二個徐子淇,也至少期望女兒找個有條件、家世相當的男人吧。

 

  拍拖不只是兩個人相愛、在一起那麼簡單,大家的背景、經濟條件,同樣會被納入考慮範圍,你不考慮,家人都會自行幫你過目。

 

     鄰居姨姨很現實?但在她眼中,女兒和她男友來自兩個不同的世界,條件不及她女兒、沒有符合他們對未來女婿的期望都算了,樓買不起,還隨時要女兒一起捱個幾十年,哪個父母不想女兒嫁得好?說到這點,誰能反駁呢?

 

  如果家境是一個人的身價,基層出生的他從起點已經不合格,這場中產vs基層的對決,化解不到的。他為人如何、他們有多相愛、將來發展,通通都不是討論重點。

 

  雖說現在戀愛自由,但為愛義無反顧、勇往直衝,你敢不理父母的看法嗎?門當戶對、符合父母期望才說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