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15

約人過節 麻煩俾少少誠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12月,對單身的人來說,不是個好月份,一連串的聖誕節、除夕、新年和情人節排山倒海,好像將單身者隔絕在外。不過,我從不為過節而隨便找個人。

 

  我,Nina,26歲,單身差不多一年。

 

  他叫Steve,我們約會了個多月,暫時只停留在吃飯聊天的認識階段。月頭他已約我過平安夜,大家都明白箇中意思,我也樂於給大家一個機會。

 

  他一直無提過約會的事,只在平安夜當日中午,收到他的WhatsApp:「你記得約左今晚?」

我:「記得呀。」

他:「我無諗食咩喎,不如迴轉啦?」

嗯,今晚是平安夜,吃飯要預早訂才有枱,看來你沒看過也沒idea...。

我隨意地回了一句:「好。」

他:「我無訂位,今晚要拎定飛排隊啊。」

 

  我不覺得豪花幾千元食個聖誕大餐才叫好,壽司也很好吃的。只是節日要排迴轉,要等幾多十個number,等幾多個鐘...嗯,我不敢想像囉。這個年代,約朋友食飯都會上定Openrice,book定枱,何況大時大節,想有枱食飯,更要預早book,香港是這樣的,我以為是常識?

 

他繼續WhatsApp:「不如今晚睇星戰?」

我:「OK」

他:「我無信用卡,你上網買埋飛好無?」

我:「Oh」,除了OK,除了Oh,我確實想不到另一個回覆。

  

  其實平安夜想看場戲,都要事前幾日買定飛的…我也懶得去深究他這個歲數沒有信用卡這回事…。

 

  我從無寄望他安排甚麼聖誕節目,兩個人開開心心,食餐飯睇場戲,其實也是不錯的約會。只是這場約會,由他當日才記起,沒看過餐廳,沒有訂位,就連戲飛都叫我上網買,那麼他到時準時出現就可以了?約會的誠意在哪裏?

 

  約會不只是提出邀約,得把口就可以,少少的行動和誠意有沒有讓人感受得到?大家不是18、22啦,還要牽扯說自己未識約會,不懂拍拖嗎?大時大節,單對單在平安夜相約,含意很明顯,既然如此,這場約會俾少少誠意好不好?無心就不要約這天,OK?

 

  與其為了排遣寂寞,找個沒丁點誠意的人陪過節,其實也是場無意思的消磨,我倒不如回家煲劇更好。

 

  步出office門口,我WhatsApp他:「我哋有機會再約啦,enjoy your Christmas。」

 

  除夕、情人節,下一次的約會,非誠勿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