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20

輸給柴米油鹽,相愛卻不能廝守:《婚姻故事》教會我們兩人相處的6件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祖

  「我每天早上醒來都希望你死掉!如果我能保證兒子不受影響,我真希望你得絕症,然後出門被車撞死。」因為太了解,知道如何傷害對方最深。曾經如此親密,走到盡頭卻能說出最狠毒的話。

 

 

  在Netflix 平台上播出、獲得廣泛好評的電影《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由Scarlet Johansson 和Adam Driver 主演。男主角Charlie 是一名紐約的劇院導演,而Nicole 原先是一名知名電視演員,本有大好前程的她,在與Charlie一見鍾情後毅然決然加入他的劇團擔任女主角,成為Charlie 舞台上及舞台下的最佳女主角。

 

  多年過去,Nicole 漸漸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不被重視,忍無可忍終於提出分居,曾經相愛的他們原想好聚好散,卻在爭取兒子監護權時,不知不覺透過律師對簿公堂,醜陋、猙獰,呈現雙方最黑暗與自私的一面。

 

 

#1一段感情中沒有任何一個問題,應該由一方單獨面對。

 

  Nicole 在洛杉磯的演藝世家長大,首經有過電影作品的她,在認識了Charlie 後,毅然決定搬到紐約,並加入丈夫的劇團。久而久之,Nicole 覺得自己變成了Charlie 的附庸,不被他重視。有日Nicole 突然接到洛杉磯一個酬勞可觀的電視劇角色時,Charlie 不但沒有替她高興,還取笑她、要求她把酬勞獻給劇團,這都令她決意離開,找回自己的價值。

 

  Nicole 過去幾年不斷跟Charlie 表達自己想回到家鄉發展,在婚姻中她不斷的遷就、容忍,總是隱藏自己的需求。當忍耐到極限時,另一半卻感到不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