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18

2018 秋冬時尚趨勢:長裙、披肩或格紋,有你喜歡的元素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踏入9月尾又是換季時候,每年都要參考一下BOF、各大雜誌的流行趨勢,未必跟隨但至少也得知道!身邊不少朋友都說比較喜歡香港的秋冬季,一來天氣怡人舒服、二來造型上的變化也可多一點,至於我自己,卻是更喜歡夏天,因為較輕便自在⋯⋯不管怎樣,相信大家都會有興趣留意2018 秋冬時尚趨勢,馬上為大家放送!

 

 

  首當其衝的,便是「長裙」!特別是寬鬆、長度及腳跟的最受熱捧!雖然自己身型比較細小,但也喜歡長裙、那種鬆散飄逸的感覺讓人自在,看看Chanel、Valentino和Giambattista Valli系列便是最佳示範,帶點浪漫主義,完美呈現女生獨有知性魅力,絕對是「回頭率」極高、值得花心思配搭的最佳單品。

 

 

  其次,是長青的「格紋」,代表品牌有Dior。不論男女,相信衣櫃中總有格紋衣服,自90年代開始,便成為日常衣著的代名詞,不論日本、歐美,時裝界都極為追崇,復古得來又瀟灑,我自己就特別喜歡冬天穿格仔襯衣,帶點中性的Boyish感覺,偶爾換換這種舒適的造型能給人更獨立的形象呢!

 

 

  第三樣不得不提的,是本人最愛的軍色褸,認為每個女孩最少要入手1-2件,這種型格的大衣讓每個女性都加添一份爽朗感覺、又能禦寒,管它是不是今期流行呢?只要買對了就能穿上好幾年,都是歷久不衰的單品嘛!

 

 

  此外,秋冬讓人最興奮的,就是可以男裝女穿,換上一件Oversize西裝,幻想自己是YSL那個年代穿吸煙裝的女孩,看看今季Isabel Marant、Alexander Wang的系列,給予女性一種幹練的感覺,優雅得來竟帶點性感,是時尚博客最熱捧的FW Item。

 

 

  最後是看似平凡的披肩,不要少看它,在今年的時裝周上絕對是掀起了一陣熱潮,各大時裝周都不難看見蹤影,不論是何種穿法,絕對可以吸引途人視線,既保暖又時尚,像Hermès、Alexander McQueen等更有多種變化,讓人目不暇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