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18

背負第三者的罪名:Coco Chanel 的愛情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我希望別人愛我勝過我愛別人。」

 

 

  回顧時尚歷史人物,Coco Chanel在我眼內始終是一個傳奇。是她解放了女性身體、把男裝女穿、創立史無前例的風格;在愛情路上,她勇敢、義無反顧、背上多個不討好的罪名,當時尚擦上愛情,掀起一道又一道火花,更讓品牌一舉成名,影響至今,究竟是世代成就了她,還是愛情把她推向極致?

 

 

  生來注定是「第三者」的Coco Chanel,第一段戀情發生在18歲,那時她住在一間修道院已經七年,學會了各種針黹縫紉手藝,可不甘平凡的她早就想離開,於是找了間咖啡館待下來,賣唱為生,在那個地方遇上了前軍官兼紡織商人 Étienne Balsan,從此扭轉命運。2008年的電影《Coco Chanel》及2009年的《Coco Before Chanel》都有描述過,Chanel主動追隨Balsan,成為他眾多情婦之一。在這段戀情中,Chanel大開眼界,得以窺探上流社會生活,並培養了設計女帽的興趣。

 

 

  其後,在一次宴會上,Coco Chanel 打扮突出,全場都投以歧視的目光,唯有一人—也就是Coco Chanel一生最愛的男人Arthur Edward Boy Capel稱讚她,讓Chanel覺得終於覓得世上知音,從此就把真心交托,這位來自英國媒礦業的富二代,也是到處留情,最後娶了一位門當戶對的貴族女子Diana Wyndham。可是Chanel就是不顧一切,繼續留在他身邊,Capel也出資資助她成立自己品牌,後來Capel在38歲時因車禍離世,令Chanel傷心欲絕,所以舉世知名的雙C  Logo 便是為了紀念兩人而來。Little Black Dress 和山茶花首飾也是在這時誕生,從紀念成為經典。

 

 

  一位傳奇女子又怎會止步於此?1920年她邂逅了俄國音樂家 Igor Stravinsky,再次背負小三惡名、兩人暗地交往,除此之外Chanel更大筆資助Stravinsky的音樂劇,更邀請Stravinsky一家大小住進她的市郊別墅,當他成名後,兩人卻從此不相往來,只餘下無盡虛空。這個時候也是Chanel No.5 香水推出時期,成為品牌最賺錢的產品。

 

 

  在愛情方面,也許所有天生的浪漫主義者都得不了好下場,因為她一直走在最前,儘管在時尚界的地位不可動搖。可在愛情路上,一生卻始終沒得個正當的名份,敢愛敢恨的人,往往受傷最多,或許就是這種傷痛,才成就一個如此傳奇的時尚巨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