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15

超級食物Hea住靚:抹茶排毒美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近來發現,身邊很多朋友愛上日式抹茶粉。飲抹茶在日本不單是一項傳統的文化,更被譽為超級健康的飲品,主要是因為日式抹茶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不單是對身體好,還有美肌之效!

  普通綠茶我們用水沖茶葉,並不會吃下茶葉。抹茶剛相反,磨成粉沒後我們是會喝下所有粉末。所以,抹茶的營養價值及抗氧化成份比起普通的綠茶高出10倍,是日常飲食及健康生活中的絕佳好拍檔。

 

燃燒卡路里

 

  抹茶粉可以增加新陳代謝及有助更快地燒脂。當你要以控制飲食來瘦身時,它絕無任何提升血壓或加速心跳的副作用,你可以安心飲用來Hea住瘦。

 

幫助排毒

 

  日本人種植抹茶葉於陰暗地方,這個程序可以令葉綠素含量激增,所以抹茶的顏色是非常鮮艷的綠色。葉綠素能對身體起了很重要的排毒作用。當你在飲用抹茶時,它或能把你積存在體內的化學毒素和重金屬物帶走。

 

延緩肌膚老化

 

  眾所周知黑朱古力,綠色蔬菜及生果也含有抗氧化物,而抹茶粉相比起以上的所有的抗氧化成份可謂最高,故抹茶對改善皮膚色素有很顯注的功效,多飲用可令你的面色看上來更年輕,變得光彩無瑕,甚至延緩肌膚老化,完全是一舉 "數"得。

 

讓人放鬆及平靜下來

 

  抹茶粉裡的茶氨酸是一種游離氨基酸,可令人感到輕鬆安靜,而日本的僧侶以至中國道教的修士也常常以飲用抹茶來放鬆及冥想。身心舒泰下來對提升健康及安神養肌有莫大的益處。

 

 

排毒綠茶

 

份量:

抹茶粉 半茶匙

熱水 約6安士

 

抹茶美肌面膜

 

  另一不得不介紹的好處,就是可以利用抹茶粉做成DIY的天然面膜。

 

材料: 

抹茶粉 1茶匙

水 1.5茶匙

 

方法:

  用水把抹茶粉攪拌均勻,然後敷在面上 (眼晴除外),等約15至20分鐘,再用暖毛巾輕輕按壓抺掉或直接用暖水洗淨,再塗上爽膚水便可。

 

  你可以每星期敷一次,而調出來的抹茶面膜也可放在雪櫃內保存一星期左右。這全天然面膜適合臉部或身體其他地方,具不錯的抗氧化效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