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2015

穿什麼上瑜珈課(一):買錯胸圍戴錯bra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蕭綺蓮

    蕭綺蓮

    蕭綺蓮 (Elaine Siu),香港人氏。掛牌律師、瑜珈導師;無牌寫作人、素食者、fashionista。喜愛獨特,討厭不義。多多瘋狂,少少毒舌。相信改變世界的關鍵擊破點有三:靈修、文藝、消費。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 認知世界有多壞,從自身開始,用愛把這些都包容在內,用行動把一切逐點改變過來。

    私竇《血拼三十》對外開放

    Beyond Mat

  飯聚中有朋友忽然神色凝重地說:「我可以問你一個關於瑜珈的問題嗎?」

 

  這個朋友剛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瑜珈班。正當我立即打起十二分精神準備如何回答什麼能令她如此懊惱的瑜珈問題,設想她會不會有什麼受傷舊患、情緒問題等等等等,結果她的問題居然是:「為什麼所有人都好像沒有戴bra?我細心看了很久,班上只有我上身有兩條不同顏色的肩帶,究竟其他人穿什麼上瑜珈課的呢?」

 

  我差點沒拿筷子「亨」她的頭。真是反眼乘一百次。

 

  但想起自己自命yogini(修習瑜珈的男人叫作「yogi」;女人叫作「yogini」),我讓慈悲心生起,認真思考我親愛的瑜珈初哥朋友的煩惱。

 

  首先我問,你不是戴平常的鋼線胸圍做瑜珈吧?幸好我朋友起碼知道運動胸圍的存在。至於班上的同學有戴bra還是沒戴bra,要解構這個問題很簡單:「你有看到其他女人飛釘嗎?」她說:「一個都沒有喔!」 。好了,如果只有一塊薄布,任誰都會飛釘是常識吧?澄清:練瑜珈,還是會飛釘的。所以,沒有飛釘,即是人家不另戴sports bra但上衣的胸墊是內置喇,我親愛的傻婆朋友。

 

  回想初學瑜珈時,好像還沒有那麼多的yoga fashion滿天飛。現在瑜珈服講究得好像成了一種學問,難怪初學者還未做第一個動作,只是選衣飾已經被嚇到。當然,瑜珈史上,確實有不少的時裝災難 - 而大部分都是跟現時風行的yoga pants有關。據說一條好的瑜珈褲,能化腐朽為神奇,任何人的臀部都會即時堅挺見者垂涎穿者重拾自信。不過,這好像只是說女人吧?男人穿瑜珈褲,不是飛釘,而是飛balls。好不好看?極其量只能說見仁見智吧。

  連瑜珈服鼻祖Lululemon都不能倖免,去年就有一批貨因為太透薄而要大幅回收。話說做前彎腰時,後面的同學透過瑜珈褲連你的底褲顏色質地都瞭如指掌,不知道是穿的人投訴,還是被逼看到生眼挑針的人投訴,反正,就是很多人投訴啦。

  其實還原基本步,做瑜伽,老師不是常常提醒你,別周圍望別人嗎?瑜珈是一個人的事,讓你阻隔外在的聲音和影像,集中心神,只在你自己一人身上。所以,穿什麼,真的不重要,別本末倒置。

  附送:Lululemon有一年愚人節出的一個廣告。做瑜珈,是沒有穿「錯」衫這回事的,無論你穿成怎樣,好笑的就大家一起笑一場吧。Yoga is about having fu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