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2015

新年排毒 - 2014「大事」回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蕭綺蓮

    蕭綺蓮

    蕭綺蓮 (Elaine Siu),香港人氏。掛牌律師、瑜珈導師;無牌寫作人、素食者、fashionista。喜愛獨特,討厭不義。多多瘋狂,少少毒舌。相信改變世界的關鍵擊破點有三:靈修、文藝、消費。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 認知世界有多壞,從自身開始,用愛把這些都包容在內,用行動把一切逐點改變過來。

    私竇《血拼三十》對外開放

    Beyond Mat

  新一年真的到了。節日慶祝活動過去,公眾假期也告一段落,是時候醒了!返回現實了(Oh No)!狂歡一輪(無論你是狂吃狂喝、狂買、還是狂瞓),清醒過後,新年人人都想有個新開始,很多人就會想到要detox (排毒)。近年流行身體排毒,方法各種各樣,果汁排毒、斷食、洗腸、排毒美顏寶……

 

  話說我「有個朋友」的第一次和最後一次洗腸經驗是這樣的(警告:以下內容涉及米田共,建議不要在吃飯時觀看)。首先,別說你不知道洗腸是要把一條水管放進屁眼,灌水進大腸,把腸內的宿便沖走由另一條管將污水引出體外。

 

  好了,如果你還未被嚇走的話,讓我告訴你一個更犀利的洗腸法。話說「我的朋友」 跟著一個治療師走進一間房,裏面有一張床,有點像婦科檢查的床,很短,末端有支架可以承托著擘開的雙腿。不同的是,床的末端還有一個空的盤子。躺在床上,可以看到一個大概比屈臣氏水機的水樽還要大一點,裝滿咖啡的桶掛近在天花板。將要發生的是,地深吸力會令桶裏的咖啡自然經一條管道進入體內,咖啡比水更能軟化腸內的宿便幫助清掃腸道,但我沒有想到的是(好喇,是我喇)咖啡是超刺激性的東西。於是我就像個陣痛的孕婦,躺在床上肚子越來越漲,越來越痛,我的媽呀!差點沒暈過去。然後治療師說:「push!push!」什麼?!原來那個床尾的盤,是讓我非常「天然」地把咖啡排出體外的。什麼?!治療師見我好像沒力氣「推」,還跟我一起孕婦呼吸法,「呼呼… push…呼呼」然後開始大力按壓我的肚子。我想大叫:「我唔生喇!嗚嗚嗚!」幾經辛苦,屎撈人出生了,我眼角居然有淚水。

 

  臉色慘白,剩下半條人命的我從產房,噢,不是,是洗腸房被摻扶著走出來。我其他朋友,經歷了一模一樣的療程,卻坐在休息室裏談笑風生!我深深不忿,究竟我的療程出了什麼問題?結果發現,問題在我的身上。咖啡谷在肚子裡,痛?我忍,我忍,我忍忍忍!我咬緊牙關死命抓住不放,別人卻放鬆自在任由大便釋放出來。各位,分享我誕下屎撈人的故事,並不是港產屎尿屁低俗喜劇而已,而是我這個痛苦的排毒經驗讓我學會的事:

  Just let go of the shit. 

  2014「大事」回顧,你這一年又經歷了什麼?好好審視,好好回顧,好的、壞的。瑜珈理念常說不要批判、不要比較,對自己對別人都要仁慈一點。但這不等於不自省、不反思。反省這一年,從自己和別人的錯誤中學習,然後原諒、放開、放下。同時,稱讚一下自己做得好的,讓自己帶著信心和希望再走下去。

 

  新年要有新開始?三個字,斷捨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