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15

三大品牌粉底 - YSL、Burberry、Giorgio Armani 誰勝誰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一套化妝品要幾錢?隨身的化妝包內容物加加埋埋過千元是「碎料」,還未計買了又不常用的東西。假如budget有限,那最值得花錢的化妝品是什麼?我的答案是粉底。
 
  自從接觸過專櫃的粉底,我很久沒有對開架粉底動心了。專櫃粉底無論是顏色選擇,質感或效果,都確實更優勝。眼影、眼線、胭脂有很多都平價兼好用,但粉底我很捨得買貴的。手上三支用到現在的專櫃粉底,都各有優點,就是它們了。

 YSL Le Teint Touche Éclat
  
  YSL粉底是我近年的最愛,每次用完,原本想先用掉其他存貨,最後還是把持不住的再回購,不知不覺已用到第三支了。追求透薄、有光感的底妝,它的質感和效果都大為推介啊。份量不用多,帶點濕潤的質地很滑,易推,配以粉底掃,底妝會更貼。

  它的保濕力很適合乾性皮膚的人,用後不會繃緊,對於不太明顯的泛紅、暗瘡印,它能輕輕蓋過,光澤感更能修飾臉上暗沉,是我平日或約會用的粉底首選,有光澤的底妝看起來就像天生麗質啊!

Burberry Sheer Foundation

  Burberry前幾年開發化妝品,大家都採取觀望態度,但Burberry的化妝品不止有名氣,它比不少名牌下的化妝品,更為好用!粉底是我打算用完再買的其中一樣。作為歐美牌子,雖沒有特別為亞洲人度身訂造色號,但用起來不會一片死白,反而更顯白晢。

  和YSL相比,Burberry質地較厚,說它是粉底膏可能更貼切。正因如此,需得花多點心思才把粉底推勻。霧面妝感,算不上透薄,但遮瑕力相對就好多了。朋友提過這粉底厚,但對我來說剛剛好,我會根據場合而選擇當天用的粉底,重要的場合或冬天我喜歡用遮瑕度較高,令面色更白晢的粉底,膚色、紅印都能用重疊的上法慢慢搞定啊。
 
Giorgio Armani Luminous silk foundation

  對粉底有點研究的人都一定曾經拜倒在Armani粉底的石榴裙下。它的名氣在於粉底貼服得和皮膚融為一體。記得初入手時,效果令人驚艷,明明有上底妝,面色變好,但妝感就是很薄。這是我第二支入手的Armani粉底,它若有若無的裸妝感很自然,但難就難在和它的idea一樣,「為皮膚度身訂造」,讓我又愛又恨。
 
  我喜歡形容它是「假皮」效果的粉底,妝感貼服、平滑,在拍照時更為明顯。然而這種效果建基於皮膚質素…質地看似很水,擠在手上快要流下來,但實際上它不是保濕型粉底,甚至乎很挑皮膚。本身皮膚質素不差,水份又夠時,它表現得最好,亮得很自然,但要是皮膚不平滑、瑕疵多,它非但上得不自然,更會出現不均勻、斑駁的情況。要駕馭它,本身的皮膚狀況要穩定,做足保濕的打底功夫,它才是裸妝用的好粉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