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2014

如何為粉撲「洗白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聽說粉撲不洗,骯髒指數有如把俏臉貼著馬桶,有潔癖的我怎會不在意呢。立即檢查手上的粉撲是不是太過骯髒。便宜的粉撲可以定期更換,只是貴價粉撲不是說扔掉便扔掉,有些隨粉盒附上的更有特別的材質,無論如何都要努力「挽救」啊!
   
    拿出隨Paul & Joe粉餅附送的粉撲,質感柔軟,抓粉力不錯,一直用得很滿意,只是用不了幾天就開始變得很骯髒,不止威脅皮膚,更怕污染粉餅,真是污垢和細菌無限堆積!看它這個樣子,我要努力為它「洗白白」了!要是你還未學會怎樣清潔粉撲,就要跟足這篇指示,絕對可以幫它重生啊!

    這個粉撲才用了兩星期,混合了粉底和油脂,堆積得都結塊了,真是慘不忍睹!

清潔粉撲只用水當然是不夠,皂液怕不適合,但卸妝油又不捨得隨便消耗,當然是選專用的洗撲液。專櫃出品的動輒幾十至過百元,實在不值得花大錢在洗粉撲上,所以我只會找便宜的,Jusco 12元店的洗撲液划算又有效,份量用得多都不會心痛。

粉撲不用事前弄濕,把洗撲液倒在粉撲上,想清潔得徹底的話用量一定不能省,盡可能把清潔液都平鋪在粉撲上。

我會把粉撲對摺,務求令整個粉撲都沾上清潔液,同時加強滲透啊。

把粉撲擱在一旁大概5-10分鐘左右,我會檢查邊緣有沒有均勻地沾上清潔液,不夠的話可再補加。

壓一下粉撲看到積聚的粉底慢慢浮起,這個場面才發現藏著的粉底比我想像中還要多啊,溶得七七八八便可以開始沖水。

清洗時不要擰乾或拉扯粉撲,可會令彈性變差及變形的,只需要重複對摺輕輕按壓,把粉撲內的粉底擠出來,直至清水沒有顏色為止。


沖洗乾淨後,用紙巾包著粉撲輕壓,吸掉多餘水份,按壓至半乾透便可以了。

 

清潔後的粉撲變得很乾淨,和全新的差不多,彈性也沒因洗過而變差。把它放在紙巾上風乾後便可以再用了。清潔粉撲不算麻煩,能延長粉撲壽命,亦減少製造垃圾,一定要學會呢!

 

編按:《DIVA品味派》中的Beauty部分將於11月21日新增更多精彩內容,故《美麗不妥協》將於同日移至《DIVA品味派》,進一步突出專欄風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