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2014

小手袋必備 胭脂唇彩2 in 1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女人要花錢的地方實在太多,護膚品、化妝品、手袋、鞋、飾物、家品...總有幾樣讓人甘心放下銀兩,再費力搬回家。和很多人一樣,最讓我毫無免疫力的是化妝品和手袋,永遠被吸引、永遠不嫌多……家裡早就有很多不同的包包,都依舊迷上「的骰」的小手袋,背在身上便能輕鬆出門了。

 

  朋友看到我的新手袋忍不住摸幾把,然後笑說:「這不是本季新色嗎?你啊,又敗家了,但你的手袋小得連化妝品都放不到啊。」
我笑笑:「手袋是用來裝飾,不求實用的!」
  話雖如此,包包真的很小,放了電話、散紙包,想帶件化妝品都要左塞又塞。補妝的都想帶齊,粉餅,唇膏都不能少啊,才發現早前買入的YSL唇頰膏實在很fit。這兩件就是我的小包包裡會放到化妝品了!

YSL Kiss & Blush
  近年很多品牌相繼推出胭脂唇彩2 in 1的妝品,感覺一個價錢可以得到兩種效果,令敗家的意慾更強烈。在最紅的shu uemura和YSL之間,我選了後者,就是喜歡它呈現的顏色和妝感。


  小小一支很像指甲油,不太佔包包空間,一物兩用,很輕巧呢。選色時,我有點猶豫,因為同時適合做唇膏和胭脂的顏色不多,太nude的做胭脂不夠,太紅的又怕難carry,最後選了柔和的粉紅色。化妝很講究色彩的統一,臉上不會同時出現不同顏色的重點,2 in 1的好處便是以同一個色調配襯了胭脂和唇妝。
  胭脂膏比粉狀優勝的地方是很易和底妝融為一體,要貼服自然,一定以膏狀為主,但不少胭脂膏的問題不是太淺色就是不好推,很容易便弄花底妝。YSL這支質地很滑,我取了一下的份量,在臉上點了三下,再用手指輕輕打圈推開,要注意邊界不要留有明顯的色塊。  推開後呈現霧面的效果,顏色明顯而自然,像透出來的紅暈感。胭脂膏會不會黏?它很快乾,就算我沒加碎粉也不黏手呢。  當作唇彩時,同樣只需點在唇上推開,由於質地不濕,所以唇妝呈現霧面啞色。我沒有事先塗上潤唇膏也不覺得乾。將同一款顏色擦在臉頰和嘴唇,妝感色調很統一吧,這個粉紅真的很漂亮!
  要同時做到可以用在嘴唇、臉頰上,都要有所取捨,質地太濕作為胭脂會黏,太乾會顯唇紋,質地一定要介乎兩者之間。我對這支YSL唇頰膏的評價有85分,作為胭脂真的易用又漂亮,扣分的主因是我偏好有光澤的唇妝,不過兩用產品要fulfill不同要求也著實不易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