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7

我很蠢,但我很愛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費吉

    費吉

    中國文史哲學士,收藏家,古董商,英國戴維德基金會(Sir Percival David Foundation)、牛津亞殊慕蓮博物館(Ashmolean Museum of Art and Archaeology)導賞員,足跡遍及外國及香港拍賣場、博物館。國內宋代窰址考察團顧問,對宋瓷硏究獨具心得。曾師從已故上海博物館館長馬承源,現時為多個國內外私人收藏機構顧問,以及《古玩裏的金錢世界》作者。

    古董投資秘笈

    逢周二更新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用這兩句網絡潮語來形容現今政府在故宮分館這件政治風波的處境,真是妙不可言!

 

  第一個企出來跳「忠字舞」的豬隊友,是一個長期在大陸揾食的古董商,他牽頭與一班二、三流的古董商、收藏家成立一個「支持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聯盟」,宣稱「故宮很宏大,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座宮殿,所以要支持」,這種小學雞水平的表忠言論,陶傑問「可不可以知識水準不要那麼工農兵呢?」

 

  一個長期在大陸上電視鑑寶節目、開硏討會揾食、被人尊稱為老師的古董商,不跳這個「忠字舞」是不成的,但限於他的文化、教育水平,有水準的評論是講不出的,唯有胡說八道、蒙混過關,否則亞爺的玻璃心碎了,把他封殺,他的損失就大啦。

 

  此君長期在北京揾食,故宮博物院近在咫尺,他也不走去逛逛、瞧瞧故宮博物院究竟有多大,是否座落於九千九百九十九座宮殿,令人費解。

  我以為代表文化及體育界別的議員理應說話有點文化、邏輯思維有點水平,誰知大謬不然。他說:「村長送一個資深美女給你,你不要,大把男人搶住要。」他口中的資深美女是貨真價實的資深美女,還是沙頭角村長個女「李愛」,他自己也不清楚、亦未見過,卻唬嚇姓香名港這個傻小子「你不將資深美女抱回家洞房,是你的損失。」他無疑比古時的媒婆更差勁、「忠字舞」跳得更難看。

 

  誰是黃衛兵?所有提出反對意見者就是黃衛兵?建制派的思維邏輯就是凡是批評政府政策的人就是黃絲、泛民、逢中必反、反中亂港的壞份子,卻永遠不知道香港還有不群不黨的一撮人。

 

  尊貴的陸議員形容「故宮文化院(故宮博物院?)出『雞』,馬會出『豉油』,香港政府只是『出碟』。」看來他不知道故宮博物院出的這只「雞」是塑膠雞,吃不得。

 

  其實我對立法會的尊貴議員沒有太大期望,大部分為反而反、為撑而撑,可以交出一篇鏗鏘有力的論述的議員廖廖可數。

 

  郭議員叫林鄭月娥向公眾道歉,正當她的選舉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你叫林鄭月娥向公眾道歉,無疑是叫她跪低,她會嗎?林鄭月娥給你看晚娘的嘴臉、向你展示一臉不屑,是你應得的,因為你不是京官!

 

  林鄭月娥原來還有另一副嘴臉。當天在北京與故宮院長簽約時那副得意洋洋、滿臉春風、笑容燦爛之情景,大有蒙主(主子)寵召、光宗耀祖的無限風光,與她在立法會面對一班泛民議員時那副金戈鐵馬,氣呑萬里如虎之架勢又有不同。我看林鄭月娥轉而推廣四川變臉藝術來得容易,我肯定會事半功倍。

 

  蔣議員指對建香港文化館一事表示「歡迎、驚喜、讚賞」,又大讚林鄭月娥「簽咗個故宮博物館返嚟,咁艱難的事亦能成真,」還建議政府安排全體議員到北京故宮考察,逗得林鄭月娥樂不可支。

 

  蔣議員大概以為整個故宮博物館將會搬去西九。

 

  林議員指出港版故宮最終是香港人得益,「呢個機會好多地方、好多國內唔同省市都希望爭取到呢個機會,我哋係第一個得到。」

 

  為撐而撐,這就是部份議員的質素。

 

  西九故宮文化館的黑幕愈揭愈多,林鄭月娥除了隱瞞公眾15個月,她的所謂諮詢原來只是諮詢了西九董事局副主席,其他董事局成員也被她蒙在鼓裏。更令人難以釋懷的是建築師嚴迅奇在西九董事局通過興建故宮文化館之前四個月已受聘,展開代號「Project P」的故宮文化館設計。

 

  一個本來大部分市民樂見其成的文化項目,經一個有為兼好打得的官員胡搞一番,最終將會出現甚麽結局?

 

  林鄭月娥,機關算盡太聰明,可能誤了卿卿性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