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15

《橘子果醬》與《學校2015》 青春大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連續兩星期談完今季日劇,又是時候轉回韓國方面了,在新一輪的韓劇中,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有鑽石級陣容的《製作人》,三大主演包括金秀賢 ! 孔孝真 !  車太鉉 ! 簡直令人未開播先興奮 ! 如此必看之選就留待看多幾集後再和大家分享,今次就先來兩套我正在追的小品之作做前菜 –

 

《橘子果醬》集百家之大成

  首先我發覺很難把《橘子果醬》一劇去分類,主線是講吸血鬼與人類共存之爭 (對, 又是吸血鬼題材 ! ),又配上追逐音樂夢,再加揪心苦戀調味,反正就是把所有最熱的劇集原素集合一起就對了,像《Dream High》與 《Blood》的混合版... 但神奇地,這麼多的東西炒作一碟又不會令人看得亂亂的,我把這個好感歸功於劇集的90後演員們,包括當紅組合 AOA的金雪炫和CNBLUE的李宗泫,單是站出來已夠看的了。理得他們在搞音樂又好、吸血鬼殺戮又好啦,總之小帥哥配美少女就是令人看得開心。

  我不止一次在專欄說到青春就是好,因為年輕、感覺做什麼都能如此的自然與率性,討人喜歡,觀眾亦不忍反駁,相信這種心態不只我獨有吧,劇組都在拍攝上不停強調『青春情懷』去留住觀眾。其中一幕男主角看見金雪炫在學校天台上寫歌,不禁被她的神情吸引,男主角這一望、就是望了差不多有3分鐘,沒有對白沒有動作,鏡頭就拍著少男抬頭呆呆地看著少女出神、不能自己,這種初次發現愛而受衝擊的心情,不是只有年青才做得出來嗎?  劇內還有很多幕在『地下鐡偶遇他~』的戲碼,應該會令不少粉絲看得心跳不已。

 

  這套劇集比之前非常成功的《Dream High》有著更多娛樂原素,進展亦快,能否超越前者的成績就看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了。

 

《學校2015》品味少女日記

 

  對比起《橘子果醬》,《學校2015》是比較平實的,沒有什麼特別題材,就是說因一次意外調換了身份的高中女生與兩個男生的愛情故事,整套劇集都是淡淡然的,主要場景就在學校發生,亦加插中很多女主角的內心獨白,因此看著就像是把一本少女日記影像化。

  故事平實,劇集的搶分點就寄託在演員身上了吧,在影視世界裡雖然作品的內涵性很重要,但給觀眾的最先印象還是要養眼,在這點上主演的都盡責了,筆者特別喜歡男配角陸星材,活潑搞怪的他有著鄰家弟弟的可愛感覺。兩個女主角色都為同一人飾演,一邊是幸福的天之嬌女,一邊是內向的孤兒,對青春期及戀愛的態度南轅北轍,金所炫這個小妮子在兩種性格演繹上都做得很好。總體來講,本劇不過不失,如果不是特別喜歡感受這種初戀的溫柔氛圍的話,可以不看就是了。

  無獨有偶,今次介紹兩劇的主演就是在劇集《想你》 中,飾演朴有天和尹恩惠童年期的呂珍九、金所炫 ,時隔3年二人齊齊晉身主角之列,他們倆才只有18、9歲呢真是前途無限呀。在劇集世界裡不斷有新臉孔對於劇迷來講亦是好消息,不像我們香港,電視台不論老中青演員都是廖廖可數,我小時候看他是男主角、今天怎麼還是他啊!? 同一張臉孔又會同時出現在幾檔的劇集,看得觀眾發狂... 到底我們香港的電視圈何時才能重現昔日光輝,一樣可以拍攝出如此青春逼人的新鮮劇作 ? 

 

YOUTUBE預告

 

 

 

《學校》就如日本的《極道鮮師》般,是韓國的一個學校系列劇集,早於1999至2002年播出了四輯,張娜拉與李鍾碩主演 2013 年版後,就到今年的《學校2015》。《學校》系列可以說是大明星的搖籃,參演過的現在很多已經獨當一面了,數出來真的嚇死人呀! 包括趙寅成、金來沅、張赫、河智苑、李棟旭 、孔侑等等,在網上還可以找到播放源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