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015

《Producer》競爭帶來進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要數近來最值得留意的韓劇,非《Producer》莫屬,由收視女王孔孝真加上金秀賢、加上在電影圈已為我們熟悉的車太鉉,還有當紅歌手 IU,不紅都難。前幾篇說過待筆者看多幾集再和大家分享,不騙大家,現在即來找數 ! 

  在劇集播出的初期,反應和開播前期待之聲可說是有一個大反轉,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麼? 很多劇迷都說悶、不吸引等等...筆者的意見是你說劇集很精彩嗎? 必看不可嗎? 平心以論真的不算,作品是屬於小品形式的 (雖然陣容是鑽石級),不像大片類如《IRIS》 般會令你死追下去、緊張不已,就是空閒時間可以拿出來看看的感覺。但作為一個電視迷,有一套以幕後制作做主線的劇集,可以看到電視背後的故事,對於我來講還是很吸引。所以在這先勸告大家,不要用太高的期待與標準去看本劇啦,而且全劇已完結沒有等待的壓力,輕鬆一看無損心情就是了。

 

  內容是除了主演陣容外本劇的最大吸引力,它不止告訴你娛樂圈的燦爛一面,還有其背後的辛酸,觀眾看一小時的節目,可能是由幕後人員花上一百小時去構思去拍攝的,還有協調演員、和經理人公司交涉等等的事宜;當節目收視率下降了,要絞盡腦汁去挽救,不然連庶務部都看不起你,加上辦公室內不同部門的派系爭鬥等等,這一段段的故事,都拍得真實又帶點笑料,雖然不是什麼大場面大制作,但還是非常豐富 ! 還有就是劇中有很多以實名參演的演員客串,感覺有趣! 如果你平常愛看韓國電視節目、或者有留意韓劇的話,投入感定會大增。

  第二個看點自然就是演員啦,只要有留意過韓劇的,都會知道女主角孔孝真可算是韓劇界的奇葩了,她沒有十分精緻美麗的瞼蛋、但擁有十二分的觀眾緣,筆者都很喜歡她爽朗又帶點倔強的大姐姐感覺,在美人充斥的韓國,這種自然感倒是很難得的 ! 而今次飾演傻小子的金秀賢更是要給個讚,他的外貌不是筆者的那杯茶,在《來自星星的你》當紅時亦非都教授的粉絲,但看他演技是進步了,什麼角色都可以駕馭,不只耍帥耍cool,走可愛呆笨都可以麻,不錯 ! 而且還這樣年輕,時間多的是肯定前途無限啊。

  看到劇中韓國的電視製作人如此努力打拼,就不其然想到我們香港是多可悲呀。曾幾何時香港電視圈的成績很輝煌,全球的華人都愛看我們的節目,各類戲劇百花齊放,但現今剔除收費電視,觀眾的選擇就只有一個 (其實還有一個電視台啦,但不說也罷...) 在沒有競爭下,其出品質素可想而知。用不用心做,你們都一定要看我的了,浪費精神幹什麼對不對? 同時因港電視圈的萎縮,有知名度的演員、幕後工作者都跑回內地拍劇去了,這亦是一大令港劇沒落的原因,造成人才流失、質素下降的惡性循環。

  近年身邊不少人已摒棄香港電視節目,甚至根本沒有添置電視的家庭都有。當然我們得到娛樂的途徑是多了,可以隨時隨地上網、用手機看電影.... 但我相信作品留不住觀眾的心還是最重要的原因,連標準極低、但求有得看的筆者老媽都說港劇太肥皂,轉投韓劇、國產劇懷抱之時,其質素就真的已響起警號了。

 

  電視、本應為大眾最普及之娛樂,因政策的失誤以致其一蹶不振實在太可惜。有競爭才有進步,一個擁有700多萬居民的發達城市,我們卻只有一個免費電視台,合理麼? 相信答案早已在大家心中。

 

YOUTUBE預告

 


 

 

上文說到女主角孔孝真是收視女王不是假的,她主演的劇集真的是播一套紅一套呀,以下幾套是近年口啤佳作及其收視率  : 

 

2014年與 趙寅成 -《沒關係是愛情啊》 - 平均 12.6%

2013年與 蘇志燮 -《主君的太陽》 - 平均 20.7%

2011年與 車勝元 -《最佳爱情》 - 平均 21.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