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20

Chit Chat With劉俊謙、蔡思韵:看《幻愛》談愛情,你擁有愛人與被愛的勇氣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 / Daren Cheung / Kelvin Lam

到底甚麼是正常?

 

  許多人都認為精神病人經常自言自語,甚至在街上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在常人眼中的一則小事,都可能會觸動他們神經導火線。這個慣常的印象又是否真實呢?為了追求真實,導演特意帶兩位演員與多名精神病患者交談。「那些對情緒病人的偏見可能來自電影中的誇張演技,可能是新聞的個別例子。而我親身所見的情緒病人,無論邏輯、傾談上同平常人根本毫無分別,只是在病發的時候可能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就像電影中我的角色一樣。」劉俊謙解釋道。

 

   在電影中李志樂是一個精神病康復者,自然地被標籤為「不正常」,而心理學科的高材生葉嵐就是「正常」。但在電影中這個「不正常人」,卻能誠實地面對自己、對人,反而一個看似「正常」的人,有更多的掩飾、謊話。這個社會、她的家庭將她教育成一個功利的人,甚至用自己的身體獲利。她的世界難道不是更病態,更不正常嗎?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