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20

Chit Chat With劉俊謙、蔡思韵:看《幻愛》談愛情,你擁有愛人與被愛的勇氣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 / Daren Cheung / Kelvin Lam

 

從電影看愛情,如何獲得愛人的勇氣?

 

  戀人其實就像自己的一塊鏡子,曾經大家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因為認識了對方,開啟了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對方的不同,可讓人反觀自己的缺點。電影中,女主角葉嵐與阿樂是生活在兩個世界的人,性格、價值觀有極大的反差,他們的戀愛其實是一種互相治癒和救贖的過程。葉嵐是高材生,家境也不錯,但偏偏就被阿樂的簡單和坦白所打動,讓她反觀自己的不真誠。 

   以精神康復者為藍本的愛情故事,吸引不少人前去觀看,但電影中的愛情與現實中的愛情又有甚麼分別?「在電影入面,我並不覺得有甚麼分別。」蔡思韵回答道:「當兩個不同個體選擇在一起,本來就會遇上許多難關,都要經過許久的磨合。與精神康復者也是一樣,你決定愛上他的那一刻,你就要有勇氣面對一切的困難。」普通的戀愛,男女朋友之間也會因為從小的生活習慣不同,脾氣性格不合,吵架甚至互相質疑。與精神康復者戀愛,也要諒解病發時,對方可能會情緒失控,但對方一定會有吸引你的地方,讓你包容他/她的缺點。重點是:你有勇氣與對方一同面對嗎?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