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20

Chit Chat With劉俊謙、蔡思韵:看《幻愛》談愛情,你擁有愛人與被愛的勇氣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 / Daren Cheung / Kelvin Lam

 

愛得愈深,抗拒愈強烈

 

  戲中精神康復者阿樂,嚮往愛情,同時亦害怕愛情。他的內心自卑、自我價值低。他覺得這個世界、家人都不接納他,自己也不愛自己,所以他亦不相信有人會愛他。為了保護自己免受傷害,當有人愛他時,他會一手推開!演員在揣摸角色時,兩者往往會互相投射、互相聯繫。「其實再深入去看這件事,不只是他,社會上有很多人都不接納自己,只是自己不自覺」劉俊謙說。「從這個角色反觀自己,原來我也不夠愛自己,可能因為對自己的要求過高。當有人來愛我們,又能不能毫無戒心地接受別人的愛呢?」他說。

 

  現時很多都市人對於自我價值的意識都很薄弱,延伸出自卑、愛比較、沒有安全感等心理。除了阿樂,電影中的女主角葉嵐,雖然是心理學科的高材生,外表討好,但依然有自我價值感低的問題;因為童年的傷痕,讓她覺得自己不配被愛,也會利用身邊的人來達到目的。飾演葉嵐的蔡思韵說:「希望觀眾可以感受到電影的訊息,為自己所愛變得更加勇敢,也更勇敢地接受愛!」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