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9/2012

虛假的美元世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汪敦敬

    汪敦敬

    汪敦敬先生從事地產代理業30年以上,創辦祥益地產,認為中小企不要模仿大公司的經營方針,應發展屬於自己獨有的策略去開發藍海市場。

    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

    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樓市點評

    本欄隔周更新

  QE3終於出籠!我知道後不禁苦笑,故弄玄虛,欲拒還迎後,美國始終都要現出量化貨幣的真身。09年起,金融界已開始營造及炒作加息危機,我早已嗤之以鼻,狠批美國佬「無本事加息」,只是不少人仍迷信美國神話,竟相信美國可在短時期內會經濟復甦,更以為美國會帶起加息潮,其實美國經濟已虛弱至自己也不能承受加息的壓力了,美國未來的路,只有加印秒票、及從其他國家的戰爭及混亂的政局中取好處。


  一個卡通人物──巴斯光年,其實是成年人的童話,在電影《反斗奇兵》第一集中,巴斯光年一直以為自己是太空警察,但當最後回到現實後,發覺自己竟然只是玩具,作為中年漢的筆者看到這裏發出了會心微笑。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當一些人抗拒國民教育及中國模式的現在,更諷刺的是,更高明的洗腦其實是令我們年少時代人人崇拜的美國模式,將世人的畢生積蓄的大部分,透過印鈔變相「偷」了去!當香港人人當自己是精明的巴斯光年的今日,可能只是美國玩具店其中一玩偶而已。

 

  我在上星期的文章《貨幣戰爭與房屋資助》提過:「眾多量化貨幣的方式(QE只是其中一種)極有機會繼續出現,未來貨幣貶值更嚴重的可能性極高」,並說明越戰後美國發覺不可能再以戰爭開創新局面,於是用印鈔去「侵略」這世界,這場貨幣戰爭其實是世界大戰,當中的希特拉會不會正是美國領袖?美國取消金本位後肆意印鈔,令以美元掛鈎的貨幣與她一同付出代價,因美鈔已受各國所依賴,因此國際局勢愈亂,人們便愈依賴美元,令不少本來想攞脫這系列的國家明知吃虧也繼續追隨,但這種美國模式的資本主義,始終都是沒有配合實質生產的務虛做法,這種泡沫最後也有走到盡頭的一日!

 

  在電影《華爾街金融大鱷》中包括以下對白:

 

  「沒收入、沒工作、沒有資產

 

  貪婪是好事?這看來一切也合法

 

  我的酒保就是因為貪心,才超貸買三間房子

 

  大家也中了同樣的蠱

 

  邪惡之母就是投機

 

  我們必須打擊這種病魔

 

  價格及利潤才是王道」

 

  可目有關的模式,除了毒害世人外,也害了美國人自己。

 

  我們的世界是否安全?

 

  我們的安全感是否真實?

 

  我們被美國模式不自覺地洗了腦!

 

  本文完結前有兩個觀點需要交代:第一,在環球經濟透過量化貨幣走向死亡的過程中,一個社會樓價不升可能代表財富蒸發!我們只有追求升得軟著陸!升的過程盡量和諧!最重要的是財富在樓價上升過程中得到更好的分配!

 

  另一個不少人也作出疑問的就是,美元如此「搵笨」,為何香港要聯系匯率?武術上「空手入白刄」的功夫!當面對賊人以刀搶掠的時候,「空手」就當著保護身體的重要使命,我相信香港在貨幣戰爭中,擔當著前鋒的角色,透過接觸和融合可以更掌握到整體戰局的變化,令中國進退得據的同時,中國亦可以更安全地逐步與世界接軌了!

 

  「金錢永遠不睡覺」當銀紙貶值期出現時也是,當我們睡覺時我們存戶中的貨幣也沒有停止貶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