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9/03/2020

【抗疫狂人】闖封城破解病毒基因,遏疫情生產百萬試劑;這位「神人」面相怎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美雲

    黃美雲

    黃美雲小姐(Ms. Amy Wong)有豐富公關廣告經驗,現為廣告公司合夥人,亦是Media Training及溝通技巧的培訓專才。

    黃小姐研究玄學多年,並根據其豐富的商場經驗,融會形象包裝、掌相學、望診學、身體語言、溝通技巧、談判策略、危機管理等學問,編創了「極速性格解碼學」課程,為行政人員提供另類管理智慧。她先後為渣打銀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賽馬會等主持培訓課程。

    曾以黃愛媚的筆名,在報章雜誌撰寫專欄,出版的書包括《公關十八般武藝》。

    玄來更精彩

    本欄逢周四更新

  豪言壯語我們聽得多,轉化為利民壯舉的則較少。

 

  本期主角汪建,乃「基因之父」,華為老闆任正非稱他為「有爭議的神人」!

 

  「神人」的壯語:「中國太小、宇宙太大、地球剛好,要先為人民服務……

 

  「神人」的壯舉:今年大年初二,當新病毒令全中國嚇破膽時,百億富豪汪建竟然「膽粗粗」,率領團隊直奔重災核心,想盡辦法闖進封城的武漢。警察提醒他和團隊:「進去就出不來了。」他們答:「我們沒打算出來!」

 

  結果他迅速破譯了病毒的基因組序列,五天內趕建一座萬人級核酸檢測量的「火眼實驗室」,其重要性不亞於「火神山醫院」,因為它將病毒檢測能力大大提升至每天一萬份、並生產測試劑每天十萬份,須知確診就是救命,否則就會讓患者到處播疫。三月時,實驗室已完成百多萬份檢測劑。對中國抗疫大行動提供澎湃的支援。

 

  這位「神人」的相有甚麼特徵呢:

 

  一頭骨渾圓:聰明才智,高人一等。而且思慮周全,有理想、有創意。他是第一位繪製中國人以及亞洲人基因組圖的人物,並創立了全球最大基因檢測公司「華大基因」。他的理想是「萬命互聯」,他認為需要更多新型設施,如基因庫、高通量病毒檢測實驗室等,建構一個「生命之網」,遍佈世界各地,令病毒無所遁形。

 

  二眉起角、眼神焦點很穩,表示野心和意志過人,結合起來,有驚人的爆炸力。2003年沙士爆發時,他也奮勇請戰,過程頗有電影感,當時廣東防治小組開會商量對策,他喬裝混入,並大大聲揚言:祇要他拿到病毒㨾本,就可以解讀結構,有助發疫苗。36小時後,他率領華大團隊破解了四株沙士病毒基因組序列,還捐出三十萬份試劑,是全球首先公佈有關沙士病毒試劑的公司。

 

  三下巴有力,行動力特強,他最愛挑戰,屢闖極,在56歲那年,帶領「年長團隊」登上珠穆朗瑪峰,還順道完成首個高原適應基因研究,提倡「我的基因我知道,我的健康我做主」,希望利用基因的知識,祛病延年。

 

  總而言之,這相的精髓在骨、在神,而非在肉,雖然他億萬身家,但並非肥頭耷耳的格局。肉看富、貴看骨,今時今日,貴的定義當然不是封侯拜相,而是有使命感、對國家、對世界有貢獻、廣受人尊祟稱譽。肥頭耷耳的人擅發財和守財;骨格有力、眼神有力的相,有洞察力、創造力、行力,其人生目標不是聚財,而是突破、貢獻。當然,要順利完成這些目標,也非財不行,所以也很可能是富貴雙全的格局。

 

  叻人多少有點任性,汪建對自己的鉅額財富和「豐功偉績」並不認真,常常出言狂妄,形容自己「貪生怕死,自私自利,貪婪懶惰」,充滿凡人味道,其實祇是底的率性,也願意無私的奉獻而已。

 

  這位「救國狂人」早為自己寫好墓誌鉻:「汪建:1954-2074,精彩人生。」

 

  他這一波一波的精彩,造就了一場又一場的救人壯舉,希望他真的活到一百二十歲,仍然奮勇、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