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6/2023

槍手簽懷斯,出手太低;曼聯買卡尼,各取所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轉會窗開啟後,各大豪門已經密鑼緊鼓出手,不少球員都成為轉會傳聞的主角;諸如哈利卡尼、迪基亞、懷斯等,是走是留,將會牽一髮動全身,影響深遠。

 

  先盤點一下到今日為止,10個轉會消息。

 

1.懷斯將是今季標王?

 

  迪勤懷斯是今年夏天的其中一個焦點。車路士青年隊出身,之後轉到韋斯咸隨即簽訂職業球員合約,入隊至今剛好10年。

 

  上季接過隊長臂章,更帶領球會勇奪歐協聯,24歲的懷斯前途無限。阿仙奴今夏志在必得,如果有懷斯加入,這隊年輕阿仙奴將更有威力。加上環顧市場,沒有一個既有潛力又有價值的球員,懷斯有機會成為標王。(大前提當然是麥巴比不會轉會)

 


據報槍手已經連番出價,有說是第一口價8000萬鎊被拒絕,槍手就每500萬加價,這種出價手法,認真寒酸;加上曼城簽格列殊1億鎊,皇馬簽19歲比寧咸也1.1億鎊,懷斯已經證明自己,沒理由低於這個價。

 

2.麥巴比又上演轉會鬧劇?

 

  每年夏天總會出現一次,麥巴比被指要求離隊,甚至傳出皇馬已經出價。

 

  麥巴比會不會走?肯定不會,畢竟去年才續約,而且年薪高達7300萬,折合週薪竟然是140萬,當然,有部分屬於獎金;但其簽字費事年1.8億歐元,這個人工,麥巴比無理由放棄。更重要的是解約金一定不會少於2-3億歐元,誰人會願意以超高價簽入他?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多年來在歐聯失利,今夏連美斯都離開,麥巴比放風要走,其實是要給予管理層壓力,希望簽入更多球星,協助爭標。

 


麥巴比的合約事2+1,所以明年夏天就會到期,他雖然表示會留隊,但就明確指出不會再續約。聖日耳門活著會考慮賣走他一面人財兩空,但問題是有那個買家願意出價3億歐元?

 

3.哈利卡尼勢離隊?

 

  兩年前未能加盟曼城,哈利卡尼被嘲諷錯過了聯賽冠軍、杯賽冠軍,甚至歐聯冠軍。

 

  已經年屆30歲的卡尼,還值不值1.5億?現時最有興趣的曼聯,肯不肯出價?

 

  曼聯上季入球只有58個,比阿仙奴少30個,比曼城更少36個,甚至比紐卡素都少10個。卡尼今季仍有30個入波,即使下季退步,都起碼保證有20個入球,曼聯要射手,卡尼要爭標,非常配合。

 

  何況普捷天奴重返倫敦,車路士欠的正是中鋒,卡尼是否與舊帥重逢,也是可能。

 


卡尼已經連續9個球季入波超過24個,即使踏入30歲,他未見退步,主要是得益於運動科學化,加上營養、醫療更好之下,足球員的效率得以延續,所以他至少還有2-3季高峰期。

 

4.根度簡離隊 班拿度施華留低?

 

  根度簡以隊長身分協助曼城達成三冠王,昨日就傳出他簽約巴塞兩年,離隊已成定局。

 

  曼城的中場面對老化,根度簡離開,迪布尼養傷,班拿度施華都收到沙特聯賽的報價,但曼城極力挽留,希望他可以續約兩年。另外有報導指曼城也希望向懷斯開價,但未及阿仙奴進取。

 


曼城簽入車路士中場高華錫,連同上季仍在適應期的菲臘斯,曼城中場將會逐步換血。

 

5.曼聯捨迪基亞 買碧福特

 

  迪基亞真是一個被誤解的門將;很多球迷都將曼聯失利的矛頭指向迪基亞,但現實是曼聯的防線差勁,才導致迪基亞需要面對大量撲救。

 


根據一個統計歐洲5大聯賽的數據庫顯示,迪基亞的撲救數據(預計失球與實際失球的差距)是+7.6,冠絕5大聯賽。不要忘記的是曼聯貴為強隊,迪基亞的撲救數目差不多冠絕英超,請問球隊後防去了那裏

 

  如今竟然傳出曼聯有興趣買碧福特,當然,紅魔有其他人選,包括國米龍門奧拿拿、 賓福特的大衛拉耶和西維爾的保奴。後三者絕對合理,但如果真的買碧福特而棄迪基亞,只能講曼聯管理層真的病急亂投醫。

 

6.摩迪有情 賓斯馬為錢?

 

  西甲媒體報導,即將約滿的摩迪在一張空白合約上簽了名,讓皇馬隨便開價,只要能留在皇馬踢波就可以。

 

  那邊廂的賓斯馬接受了沙特聯賽的巨額合約,離開效力14年的球會。

 

  是不是簡單一句一個為錢一個有情就解釋到兩人的選擇?完全不是。賓斯馬有賓斯馬的考慮,畢竟他在皇馬從來不算高薪,在生涯晚期,賺一筆養老費也非常必要;摩迪是不是對錢沒渴求?也不是,只要看看他仍在為國家隊付出120%的努力和汗水,就知道他熱愛競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這個選擇也是當下最佳的選擇。

 

7.車路士簽入尼干古走對了路?

 

  請來普捷天奴,是一步好棋;簽入上屆德甲神射手萊比錫的尼干古,也是一步好棋;送走簡迪、文迪、薛耶治和高華錫等,同樣是一步好棋。

 

  球員太多、人心煥散,是車路士這兩季的寫照。如今減省一部分不必要的球員,換上適合普捷天奴的球員,下季度必然還是重建,但起碼走對了路。

 


阿仙奴即將以6000萬簽入夏維斯,後者在車路士效力3季,攻入31球,看似效率平平;但其實曾經作為德甲最佳年輕球員的夏維斯,可以踢不同位置,而且同樣可以在前場用波,非常適合與奧迪加特搭檔。

 

8.紐卡素繼續朝曼城建隊路線進發?

 

  在沙特資金入主後,紐卡素沒有急於求成,給了艾迪賀維足夠的時間建隊,獲得歐聯資格,攻守平衡,一切都看得出紐卡素走在曼城建構球隊正確道路。至於能否成功,尚有漫漫長路。

 

  最新消息是紐卡素即將簽入米蘭和意大利對的必然正選中場東拿利。此子有派路的技術,兼有加度素的體能,對紐卡素中場是一大提升。

 


紐卡素還有興趣收購李斯特城的麥迪臣、車路士的孟治、阿仙奴的泰尼亞等,都是實而不華的球員。

 

9.年輕球員成搶手貨?

 

  白禮頓的安斯素、卡斯度;維拉的積及藍斯、水晶宮的米素爾,都是潛力新星。

 

  隨著阿仙奴的年輕化模式成功,包括利物浦、熱刺等都開始積極換血,這班年輕球員成為big 7的目標,就看這班豪門會否捨得出價搶人。

 


白禮頓正在複製過去幾年李斯特城的成功之道。買入潛力小將,踢出身價後逐步賣走,維持球會營運又能保持實力。對於中型班,爭標並不現實,但用心經營,絕對能攪局。

 

10.降班隊球員回歸英超?

 

  麥迪臣、尼迪迪、泰利文斯、班尼斯、積夏里遜、禾特普禾斯等等隨李斯特城、列斯聯和修咸頓降班的球員,不乏買家。

 

  不論曼聯、利物浦抑或熱刺,都需要買中場,上述球員有實力、有經驗,又在當打之年,沒理由配球員在英甲打滾,必然會有豪門出手。

 


麥迪臣最為搶手,有傳紐卡素和熱刺是最積極的買家;麥迪臣上季攻入10球9助攻,他屬於攻擊型中場,紐卡素給他的發揮空間更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