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03/2024

前四爭奪戰,維拉賽程差;熱刺不穩定,曼聯領隊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爭冠入直路,阿仙奴、利物浦、曼城未分高下;爭第4個歐聯席位仍難分難解。早前維拉大戰熱刺,熱刺出人意表大勝;曼聯雖然落後,但剛於足總盃熱血反勝利物浦,有可能打了一劑強心針。

 

  尚有10場,最後一個歐聯席位離不開三隊,鹿死誰手?可能要鬥到最後2至3輪。

 

  曼聯現時排第六,而且落後踢多一場的維拉9分,看似爭四機會渺茫,但歇冬後曾經一輪連勝,幾乎追上前四。如今反勝利物浦,氣勢大增,聯賽尚可一博。

 

上周專欄指曼聯要偷雞,回顧與利物浦的足總盃,得益於紐尼斯傳失波、最後階段利物浦大舉壓上後方空虛,兩個天大機會下,紅魔贏得有運。

(由作者提供)

 

  話說回來,足總盃利物浦輕敵,明明兩度領先都搶攻,自毀長城,被曼聯成功反擊,這是高普失策了。

 

  比較賽程,曼聯和熱刺都同時還會面對錫菲聯和般尼兩隊榜尾球隊;相反維拉餘下9場,卻沒有一場是面對最後五名的球隊,還要作客曼城和阿仙奴,主場對利物浦和車路士,賽程上維拉相對不利。

 

維拉的艾馬利真是用蔗渣價錢踢出燒鵝味道,這班波幾乎沒有大牌,但力壓曼聯、車路士等排在第四;熱刺的普斯迪高古,首屆執教,球隊一度在榜首徘徊,但陣容薄弱,能堅持在第五位已經不錯;相反班費最高的曼聯,坦格莫說帶隊衝冠,連前四都無的話,肯定要被炒。

(由作者提供)

 

  再比較三隊的傷兵狀況,由於維拉和曼聯在上半季都有歐洲賽要踢,所以後半程都有傷兵困擾;但熱刺由於沒有其他歐洲賽,加上在本土盃賽早早出局,專心應付聯賽,所以人腳較為充裕。

 

  有趣的是,熱刺看似最有優勢,甚至對上一次大比數擊敗維拉,但其後就3球不敵富咸。表現飄忽是熱刺的弱點,而維拉相對更有韌力,就如上一輪最後階段逼和韋斯咸,搶回1分。

 

維拉今屆進步,離不開艾馬利對球員的運用。例如屈堅斯,以往給人感覺是難成大器,但今屆表現大躍進,全靠艾馬利對他的踢法和戰術做了調整,讓他有更多發揮空間。

(由作者提供)

表現能否改善也要看球員有沒有悟性。曼城的史東斯,中堅出身,但哥迪奧拿讓他轉型,不但給予他信任,更給他新的思維;結果史東斯不負所託,不但在攔截和防守做足功課,現在連串連和控球都做到恰如其分。

(由作者提供)

另一個有發揮空間就有進步的球員,不得不說高爾彭馬。他轉投車路士後,不但多了出場時間,而且表現出色,至今攻入超過10球,更試過絕殺對手,潛力無限;但普捷天奴能否讓他再進一步?離開哥迪奧拿是否一個好選擇?看看傑西斯、辛尼等,只能希望彭馬能遇到真伯樂。

(由作者提供)

 

  熱刺和維拉都是用二流實力踢出一流水平,可惜就達不到一流成績;原因是他們的班底和質素,無辦法讓他們保持長期穩定。

 

  維拉、熱刺和曼聯,三隊只能「活」一隊踢歐聯,曼聯落後太多,要自己全勝,還要寄望維拉和熱刺失分,處境看似艱難,但沒有歐洲賽後顧之憂,就看領隊坦格了。

 

  熱刺和維拉最大危機是還要面對榜首三雄,他們沒有失分空間。熱刺穩定性不夠,而維拉傷兵嚴重,而且有歐協聯8強賽事,能否抱著前四,更看領隊艾馬利能量了。

 

利華古遜在德甲一騎絕塵,有望創出連拜仁都做不到的不敗戰績;領先10分下,聯賽非常穩陣。而歐霸抽籤不錯,領隊阿朗素很有可能與利物浦在決賽相遇,屆時真是夢幻決賽。

(由作者提供)

曼城在足總盃4強對車路士,如果過關就會很大機會和曼聯在決賽上演上屆的爭冠翻版;在歐聯,又是和上屆一樣,8強碰上皇馬,4強很大機會面對拜仁,連場硬仗不易踢,今屆能否有冠落袋,充滿危機。

(由作者提供)

高雲地利爆冷,包括艾利斯森斯、施華等表現出色,而且踢到最後還是有氣有力,完全不似英冠球員;這種充滿球味的表現,實在值得鼓掌,不論下一輪是贏是輸,都足以獲得尊重。

(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