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2016

奧斯卡後遺症 Hamilton Broadway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今屆奧斯卡才剛曲終人散,各項大獎有眾望所歸,也有冷門黑馬,有人因為賽果而深受感動,也有憤慨大會閉門造車,頒發獎項政治掛帥。其實奧斯卡每年本身就是一齣大戲,只是玩得太純熟太高明,每年評審委員會要處理的問題,絕非這齣比那齣更好看,或是這位比那位演技更高明的簡單議題──而係涵蓋性別、種族、外來移民甚至是當其時美國在全球外交政策定位的問題。好像今年有人聲稱,今年奧斯卡無一黑人提名,排擠有色人種,但入圍最佳電影的卻有為變性人出頭、反天主教孌童兼倡導新聞自由、反華爾街金融霸權、甚至崇尚天地自然等等,全部都是現今最流行的左翼意識形態主題。

 

  如果從電影拉回鐘錶,我相信沒有一個品牌能比得上 Hamilton——1950 年起開始登上光影舞台。風靡全球的荷里活巨星占士甸唯一代言過的錶款就是 Hamilton 的 Ventura;而貓王皮禮士利也在 1961 年主演的《藍色夏威夷》中配戴 Ventura 錶款演出。Hamilton 錶款至今已在超過 300 多部影片中出現過,近年最為人熟悉的當然首推在「黑超特警組」中成為韋史密夫和湯美李鍾斯腕上執行任務的裝置。眾多膾灸人口的電影作品之中也曾出現過 Hamilton 錶款的身影,包括 Fight Club、Independence Day 及 The Talented Mr. Ripley 等等──絕對無負「荷里活錶王」的美名。

  因此當 Hamilton 每年要推出新錶,總有一個系列會提醒你品牌與荷里活千絲萬縷的關係,就像將於今年瑞士巴塞爾錶展上推出的百老匯系列。其實 Hamilton 早於1890年代便已經以 Broadway Limited(百老匯限量版)為名推出懷錶系列,一個世紀之後的 2016 年,決定再次推出以百老匯為靈感的腕錶系列。腕錶充滿現代大都會色彩,加上運動風格,令人聯想到百老匯歌舞所綻放的活力。百老匯系列備有三種款式可供選擇,分別為 40 毫米直徑 Day Date Quartz(星期/日期石英機芯)款式、42 毫米直徑 Day Date Automatic(星期/日期自動機芯)款式及 43 毫米直徑 Auto Chrono(自動計時)款式,各自可提供 60 至 80 小時動力儲存。

  錶殼設計和結構簡潔俐落,錶圈與錶冠底的裝飾圓環同樣採用垂直線條,帶出大都會高樓大廈的氣息。除清晰易讀的紅色尖端秒針外,三個款式均設有 Hamilton著名的雙刻面錶耳。Auto Chrono(自動計時)款式有測速刻度;Day Date Auto(星期日期自動機芯)款式在 6 點位置有日曆窗;Day Date Quartz(星期日期石英機芯)款式有別具匠心的錶底設計。三款各有味道,自然各有捧場客,就像八十後女生有那個未喜歡過李安納度迪卡比奧?但你試試去問九十後甚至零零後女生——這個亞叔是誰啊?(你未看過「鐵達尼號」嗎?他年輕時俊美得多……)廿年前的舊戲……咁老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