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2016

彰顯獨立基因 F.P. Journe Octa Divine 42 毫米錶殼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我大概在半年前介由法國天才製錶師 Francois-Paul Journe 創立的同名品牌 F.P. Journe世間的天才都不可能自稱大部分都來自同業的讚譽,更何世上沒庸才的話又何來天才也不是罪也代不可能成功及賺大錢觀乎很多鐘錶媒經常報道並推介的廠牌當中也沒可能百分百出自作家或編真心其中牽很多商與營因素例如某廠牌的出品有極佳市場佔有率即使新品不甚了了媒體仍要一窩蜂介紹,要顧及收益及收視的問題。

  然而在我讀過有關介F.P. Journe 腕錶的文章大部分也出於錶評人或收藏家的真心喜好無他的與其稱Francois-Paul Journe 作天才此君更喜歡「製錶師這個名號。在全球化大規模生產的洪流之中,依然堅持小規模的獨立製作,在其腕錶作品中,高達 95﹪的組件都是自家生產,他本人曾宣稱,「獨立」深入他的基因。獨立一詞在今日的香港令人既感意味深長卻又敏得未敢觸碰憑錶寄意難怪很多資深錶評人均對F.P. Journe 情有獨鐘

  品牌剛在今年日內瓦 SIHH 錶展上推出專為Octa Divine錶款新增設42 毫米殼版本,並經重新設計,展現一個優雅、整潔、清晰易讀的全新面目,當中配備的「瞬跳式」大日曆比原作造得更大,在金質盤上尤其顯得清晰易讀;小秒鐘盤和動力儲備顯示同樣經過精心編排。優雅的藍寶石月相盤、精緻的藍鋼指針,還有流線形、以螺絲固定於表盤上的拋光鋼圈,統統都是 F.P. Journe 的設計特點。另外小時數字採用不同尺寸,小秒顯示綴以紅點,為腕銀錶注入當代美學氣息。

  此錶搭載 1300.3 型自動上鏈機芯,18K 玫瑰金鑄造,動力儲備多於 120 小時(5天)。當中的偏心式擺陀以 22K 紅金為材質,單向轉動上鏈,當中配備一顆能夠大幅減少磨擦的陶瓷滾珠軸承,倘若擺陀以順時針方向擺動,軸承裡的走珠會滾向楔型隙縫較闊的一端,停止擺陀旋轉上鏈的動作;相反,當擺陀以逆時針方向擺動,其慣性動力會把走珠推向楔型隙縫較窄的一端,並讓擺陀旋轉所產生的能量直接把發條上緊,從而把手部的活動(即使輕微)迅速轉化為腕錶的能量。

  Octa Divine向來F.P. Journe 唯一同時配備363840 毫米錶殼尺寸的款式,言下之意是一款同樣適合男女士配戴的款式有伴的可考購來作對錶配戴當然單身女士更為一個極具潛力的市場試想想就似女士買衫一樣本來已具大中細碼尺寸,但由於潮興加大現在更多了 42 毫米錶殼更聰明的是加大已非男人專利時下很多女士故意配戴加大碼腕錶是時興也好個人品味也好總之最重的是有得揀!一如 Octa 系列的其他款式,Octa Divine 備有鉑金和 18K 紅金兩個版本。不過你也要有心理準備,F.P. Journe 從來就不是平玩之選六位數字的定價也真的考你願意為了一枚腕錶付出幾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