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2

潮味豹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都說年紀漸長,就會尺度漸寬。我所指的是穿衣配搭的方向。以前總是很抗拒紅色或豹紋等很張揚的東西,但沒想到現時的我,竟然對之著迷,或許是自信心多了,還是索性豁出去算了?

 

  以前的豹紋,好像總是牛頭角順嫂的玩意,與潮流沾不上半點邊,但這幾季豹紋當道,許多時裝大牌如Just Cavalli、Marc Jacobs、Versace或Dolce & Gabbana都有推出豹紋服飾,在天橋上大放異彩,讓年輕女郎變成豹女郎,集時尚和型格於一身,一洗豹紋成熟又霸氣的舊印象。

 

  豹已經野性難馴,而牠身上的斑點更不容易駕馭,所以許多女生都會望豹紋而輕嘆。豹紋予人狂野的感覺,略為胖一點更加會把豹紋圖案扯開,當然,最常用的道理,是向小物入手,諸如手袋,鞋履,或絲巾,就是最穩陣的做法。而今季豹紋不單只出現在衣服上,更進軍配飾界,豹紋的運用十分多元化,既有鮮豔色調的豹紋,也有配上水晶的,又有綴以鍋釘,既可散發神秘女人味,又可製造街頭潮味,營造出不同感覺,可謂各適其適。

 

  要當豹妺也不容易,因為一不小心豹紋就會予人眼花撩亂的效果,所以穿搭最好以簡便為主。其中鞋履是我的最愛,因為穿了一雙豹紋鞋已經令我覺得渾身狂野,也讓我幻想自己有獵豹的速度感,行動也變得敏捷。偶然要打扮端莊時,我便會選擇豹紋小飾物,例如豹紋手鈪或豹紋手錶,暗暗地展現自己的狂野潮流味道。

 

LEOPARD BY BELLE SAUVAGE 城市女獵人

 

全身豹紋的演繹,豹頭Oversized Dress($2290)配豹頭Leggings($2650)絕對是高難度配搭,沒有高挑纖瘦身段不要亂試。

 

  除了國際大品牌,一些名不經傳的品牌也予人驚喜,今年首季正式進駐本港的英國時裝品牌LEOPARD BY BELLE SAUVAGE,就以色彩繽紛的對稱digital prints奠定其時裝地位。

 

豹頭配「$」圖案,充滿權力的喻意($1,890)。

印上豹頭的圖案通常都凶猛,但這條豹頭連身裙子,用上鮮豔的圖案,相當潮($1,890)。

 

  兩位設計師都喜愛在設計印上奪目的色彩及圖案,為時裝注入不少生氣。而今季的新系列命名為PSYCHOPETS,大膽地用上豹頭作設計,再糅合色彩和金錢圖案製作出一系列中性設計,令女士們化身城市女獵人,相當幽默。

 

豹紋襯裡仿毛毛披肩(左)($2,990);豹頭圍巾(右)($2,990)。
 (售賣點:Magenta 2972 2035)

 

adidas Originals潮流豹紋

 

女裝的adidas Originals by Jeremy Scott系列,雖然用色較簡單,但搶鏡指數依然爆燈(黃黑豹紋外套$2,000、黃黑豹紋長褲外套$1,800、黃色WEDGE $1,500)。

 

  adidas Originals和Jeremy Scott的結合,就等同潮流的代名詞,在2012年秋冬季系列中Jeremy Scott運用來自自然及科技的元素,並將其全部融合於90年代風格的款式中。

 

七彩繽紛的色調配豹紋,考驗你的配搭技巧(ANIMAL PRINT外套$5,000、KEYBOARD TEE $1,200、KEYBOARD圖案長褲 $1,500)。

細心看其實左右兩邊是鴛鴦設計的球鞋,色彩繽紛令人心情大好(JS INSTINCT HI $2,000) 。

 

  最令人驚喜是豹紋的運用,以彩色豹紋和顏色方塊拼貼而成的設計,把豹紋變成潮味十足,而斑爛的色彩更是搶眼。

 

豹紋報時

 

法國潮流腕錶品牌GALTISCOPIO與連卡佛和On Pedder大玩Crossover,推出Animal Print腕錶系列。

 

  豹紋不只限於高級時裝,也可變成腕錶上的圖案,而且常說手錶是配飾之一,選一枚綴有豹紋圖案的手錶,便是時計和手鈪合二為一,實用又搶眼。

 

以黑灰色為主的豹紋腕錶(左),配上立體Swarovski水晶,在節日中散發貴氣($7280);以水晶砌出招牌木馬圖案的腕錶(右),肯定深得女生鍾愛($8900)。

 

  法國的潮流腕錶品牌GALTISCOPIO與連卡佛和On Pedder大玩Crossover,推出全新GALTISCOPIO「Animal Print」腕錶系列,採用豹紋為主要設計元素,神秘得來又Bling Bling,最適合潮女。

 

GUESS把豹紋圖案電鍍在不鏽鋼錶殼及錶帶上(左),以啡和金色水晶砌出豹紋圖案,相當閃耀($1890);另一款樹脂製的Fierce豹紋腕錶(右),同樣的啡、金tone的豹紋圖案及閃石錶盤,錶圈更鑲了一圈超耀眼的水晶($1690)。

 

  另一潮流品牌GUESS腕錶也以豹紋為靈感,推出最新Fierce豹紋腕錶系列,充滿狂野味道的豹紋圖案,設計誇張大膽,運用最新的技術,把豹紋圖案電鍍在不鏽鋼錶殼及錶帶上。啡色和金色的配搭及搶眼的豹紋圖案,野性又性感,錶盤鑲滿啡、金色系的bling bling閃石,肯定閃爆全場,不過能否看到時間,就閣下自理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