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24

金鐘酒店頂層靚裝餐廳!米芝蓮星廚監修:原條鹽焗鱸魚、西班牙燉飯、烤意大利青瓜,嘗出地中海清新海洋風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金鐘Upper House頂層49樓的Cafe Gray Deluxe在2020年12月31日結業,主要原因是構思餐廳的Gray Kunz於當年去世。感覺可惜!Cafe Gray Deluxe於2009年開業時,高空靚景、型格裝氛,加上當時具新鮮感的casual fine dining概念,也成為了城中熱話。那些年,還未有打卡文化,我也經常與閨密上來飲酒聊天。酒店頂層位置於2021年初便換上新餐廳——Salisterra,可是遇上一波又一波的疫情,然後外遊潮。上星期,終於「重遊舊地」,品嘗新任廚藝顧問設計的新菜單。

 

餐廳名字由拉丁語 Salis 和 Terra 組成,代表向地中海豐富資源致敬。

 

  餐廳名字由拉丁語 Salis 和 Terra 組成,Salis 意指 「鹽」,Terra 則有 「土地」 的意思,兩字結合在一起,代表向地中海豐富資源致敬。餐廳充滿法式小餐館的輕鬆寫意,室內分別以赤陶橙、泥土酒紅、礦物藍、土灰綠松及琥珀焦糖等,營造出五個各具個性的空間。最華麗要數主用餐區,當中五米的藝術吊燈裝置,以超過80盞剔透玻璃飾燈點綴,將維港璀璨由外延伸至內。另外,還注入了香港元素,如高聳的銅雕門,構圖大膽的幾何形狀,以及抽象描繪出的香港天際線,與窗外景色互相輝映。

 

最華麗要數主用餐區,當中五米的藝術吊燈裝置,以超過80盞剔透玻璃飾燈點綴。

熟悉的空中走廊。

緊接主用餐區設有三個半私人用餐區,採用意大利 Azul Montelli 雲石枱面打造的高餐桌、配倒圓錐形的銅質燈座連接玻璃球形吊燈。

酒吧區的設計靈感來自橄欖樹、開心果和葡萄藤的盎然綠意,仿如劇院後台供表演者休息放鬆的 「Green Room」,帶給人一種明媚歡快,輕鬆自在的感覺。

 

  Salisterra最近迎來Ricardo Chaneton擔任廚藝顧問,他擁有意大利血統,曾於西班牙德尼亞白色海岸(Costa Blanca),以及法國蔚藍海岸地區芒通(Menton)吸取豐富烹調經驗,充滿地中海的靈魂。最為人津津樂道,便是Ricardo曾長期擔任米芝蓮星級餐廳Mirazur(2019年世界最佳餐廳榜首)主廚,亦於Quique Dacosta於西班牙同名米芝蓮三星餐廳擔任副主廚。來港後,聯手餐飲集團JIA Group開設開創性餐廳MONO,將拉丁美洲飲食文化帶上更高層次。MONO開幕不久,已大獲好評,更獲得米芝蓮一星殊榮,以及名列亞洲50最佳餐廳。現在擔任Salisterra的廚藝顧問,令人期待!

 

Ricardo著重食材的時令性,來到Salisterra與Upper House的烹飪團隊和主廚Tony Leung合作,設計出全新餐單。

 

下一頁:更多Salisterra精彩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