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2024

尖沙咀水準法日菜:煙燻鰻魚配鵝肝慕絲、魚子醬天使麵、熟成龍蝦配關東煮大根、烤本地三黃雞配北海道七星米飯,盡顯年輕廚師創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祝大家龍年行運一條龍!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日日有口福!

 

  迎龍之前,與友人去了尖沙咀的Ankoma。餐廳開了大約一年,第一次來,卻有重臨舊地的感覺。尖沙咀赫德道,剛畢業時也曾經「蒲」過一段日子,到現在還可以聞到當時借酒消愁的味道,有點不堪回首。Ankoma便位於赫德道的金麟商業中心五樓,走到樓下,典型尖沙咀老派商廈格局有份熟悉感。心裏不禁問:這裏真的有高水準餐廳?再想想:這位友人的品味有信心保證!踏入升降機一刻也比較安心!

 

Ankoma位於赫德道商廈樓上,有種別有洞天的驚喜。

 

  因為我對赫德道先入為主的印象,五樓升降機門打開一刻,更有驚喜!Ankoma有種東京隱世小店的氣氛,店內只有八人吧枱位,開放式廚房內有正在認真烹調的主廚Frankie Wong(王歲允)及其團隊。裝修滲滿日系簡約,寫意休閒而具高格調。餐廳還有個露台,夜色當中,有點像置身蘇豪區。但如果Ankoma真的位於蘇豪區,想信餐單上的價錢提升至少三成。

 

餐廳吧枱只可坐八人,地方細小卻有格調。

Ankoma最近開放露台,更為露台設計出全新單點餐單。想輕輕鬆鬆,只想簡單吃兩、三道菜喝喝酒的話,可以選擇露台位。

 

  介紹一下主廚,在香港土生土長的Frankie Wong,2016年於馬哥孛羅港威酒店開始廚藝生涯,然後於半島酒店Verandah Kitchen發展。到了2019年便於廣州創業,開設飲品及甜品店。2020年,加入米位蓮一星餐廳ZEST by Konishi,後來在米位蓮二星餐廳Ecriture向Maxime Gilbert學藝,得到最大啟蒙,塑造出今日的烹調個性。現在掌舵Ankoma,Frankie結合法國和日本烹調經驗,加上從世界各地採購的高級食材,展示他對入廚的熱誠。

 

Frankie十分年輕,憑著對入廚的熱誠,已成為香港廚壇新秀。

Ankoma的團隊充滿默契,坐在吧枱更會被他們的認真打動。

 

  迎春接福,這次來Ankoma便是品嘗由Frankie全新設計的十道菜式春季嚐味餐單,每位$1,480+10%。首先上枱有雪場蟹撻(Zuwaigani),雪場蟹肉配上雪利酒醋片及昆布薄片,賣相十分精緻。第一道菜已給人與別不同的印象,以蟹肉入饌的菜式,通常較為清淡。而這道Zuwaigani帶出雪場蟹細膩甜美之餘,竟散發出海洋鹹香,很是滋味!

 

十道菜式春季嚐味餐單

雪場蟹撻(Zuwaigani)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