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23

秋冬歎美式煙燻BBQ!山核桃木18小時慢火煙燻牛腩、6小時牛舌、手撕豬!香噴噴超鬆軟惹味!食肉獸必試大胃王比賽,20分鐘你吃到多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Smoke & Barrel開在雲咸街和己連拿利道交界,由皇后大道中爬石級至快沒氣沒力時,便代表快要到達。如果菜式水準只是普通,也不會來第二次,而Smoke & Barrel可說將這個位置起死回生。上星期應該是我第三次來到Smoke & Barrel,傍晚六點多來到,只有我一人,餐廳經理還讓我偷吃了一片熱辣辣的牛胸脯肉(Brisket),鬆軟濃香。先不要吃太多,要留胃納!到晚上七時多,餐廳坐無虛席,開放式廚房前的吧枱位也坐滿人。加上那山核桃木的燒烤香,還有微涼的氣溫,有歐美冬日派對的氣氛!

 

走完斜路,還要再走上一層才到Smoke & Barrel,但看見「Smoke Meat Everyday」的霓虹燈裝飾,開心笑了!

水泥牆身、木加皮革做成的家具,一室工業風。

 

  來過Smoke & Barrel的,最深印象應該是由美國密蘇里州Grill Co.生產的柴火煙燻爐,餐廳還為它改了個名字叫「The Beast」。可以打開The Beast來看看嗎?經理回答:「我們昨晚已經把肉放到The Beast內了,現在裏面已經清空。」餐廳主打美國德州式燻製燒烤,The Beast底放入山核桃木,面層放上豬牛雞等肉類,經長時間慢火縈烤後,然後放到保溫箱中。慢火煙燻,不怕燒焦,肉汁膏脂入味,而且維持豐盈,嘗過便知其過人之處。

 

餐廳氣氛輕鬆,成為不少中環上班族的飯聚地點。

The Beast應該是全港唯一的國密蘇里州Grill Co.生產柴火煙燻爐。

The Beast底放入山核桃木,面層放上豬牛雞等肉類,以慢火燻烤。

偷吃了一片剛從保溫爐拿出來的熱辣辣牛胸脯肉(Brisket),鬆軟濃香。

 

  友人到齊,先來頭盤。「Beef Tartare, Homemade Garlic Butter Bun, House Fermented pickles」,牛肉他他放在The Beast內煙燻過,所以不像傳統牛肉他他般鮮紅。牛肉軟嫩,牛鮮當中還帶微微煙燻香,加上蒜蓉牛油包,很滋味。

 

Key Lime Pie$ 108

面層火焰雪山,中間清爽酸香。

Beef Tartare, Homemade Garlic Butter Bun, House Fermented pickles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