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23

港島東隱世居酒屋!兩小口的夢想小店:海膽蝦餃子、朴葉焗蠔、藍鰭吞拿魚腩大葱拉麵,每道菜盡是心思之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搬到西灣河筲箕灣區的初期,經常由太安樓掃至東大街,有平民美食、有樓上私房菜,朋友們經常誇區找我尋味。可是,舊樓拆去新樓建起,大量連鎖快餐進駐,感覺食神遠去。即使相約東區朋友吃飯,還是選擇中環,直到最近在我家附近的巷子內有開心發現。

 

小店位於西灣河和筲箕灣中間一條一起眼的巷子內。

 

  其實早在疫情未完的去年已看見這間阿叫「櫻月」的小店,本想在限聚令結束後來試試,可是後來忘記了!櫻月就位於西灣河站和筲箕灣站中間的巷子——林安坊內,無論由哪個站下車,也要再走10至15分鐘。雖然林安坊十分寬敞,當中有印度餐廳和泰國餐廳,但平時也很少人會經過。上月,竟然由銅鑼灣區的朋友相約到櫻月,位置如此便行,我當然馬上答應。

 

小店只有9個座位。

 

  「這裏好隱世!」這是區外朋友對櫻月的第一印象,而作為街坊的我,首次踏入居酒屋內,感覺別有洞天!居酒屋設有開放式廚房吧枱和一張散枱,只可容納9位客人。吧枱上貼有綠色古典花紋小瓷磚,配上紅色坐椅,加上晚上的昏暗燈光,充滿日本深夜食堂的氣氛。

 

櫻月的設計有點懷舊,像日本社區內的居酒屋。

 

  在開放式廚房內雙手忙個不停的主廚Melo和他的女友波波可說是俊男美女,原來Melo本是一位舞蹈工作者,與波波在主題樂園工作時認識。而Melo早已知道跳舞生涯有限,於是在酒吧兼職時,開始跟水吧同事學習調酒,竟意外發現原來自己父親也曾自學調酒,因而打破多年來與父親的隔膜。而且因為喜歡日本料理,更向資深料理師傅學藝,直至於疫情爆發初期,Melo與女友相討後,更為他的夢想毅然放下正職,一起以積蓄開設了櫻月。

 

主廚Melo與女友波波並肩作戰,充滿「味」來!

 

  真心被兩位年輕人追夢的熱血打動,看見他們在廚房內認真的表情,並非「玩玩吓」的態度,已值得支持!櫻月本身定位為拉麵店,後來於晚市加入日本料理,成為居酒屋。看看牆上的餐牌:池魚、平目魚裙邊、活響螺和雲丹,可見走中高檔路線。最意外,還有岩手縣夢之和牛,這款牛以竹鶴威士忌渣作飼料,牛香濃鮮帶甜,香港少見,沒想過竟然在筲箕灣區居酒屋內提供。

 

採用上乘食材,走中高檔路線。

 

  第一道菜有芝士酒盜青瓜,吃得出Melo有用心鑽研食材的時令性,並非跟書直做。他以現時當造的吞拿魚腸代替傳統常用的鱈魚腸,處理得好,沒半點腥,鹹香濃烈,有魚腸的野性香氣,用來佐酒一流。

 

芝士酒盜青瓜

 

下一頁:更多居酒屋精彩美食—極品海膽蝦餃子、朴葉焗蠔、鰻魚大阪燒、鵝肝炒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