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20

居英權有望?「錯版 BNO」最終章 — 正版到手!Home Office 行山?不如補領 BNO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各位廚職背遊的讀者們,還記得嗎?

 

  上年,我持 BNO 去日本旅行,豈料關西機場入境職員發現,原來那是「錯版 BNO」!免簽證無效,還把我拘留 40小時,遣返香港。(歡迎重溫:關西奇遇記:抵埗日本先被當局遺返!你也有可能中招嗎?

 

  專欄文章推出後,多間傳媒報導,原來不少香港人也曾「中伏」,發現自己手持的 BNO 是錯版,國籍一欄印錯為 BOTC — British Overseas Territories citizen,而非 BNO — 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想知有何分別?歡迎重溫:英國回覆!持BNO被日本遣返謎底解開:時代變,補領BNO精讀

 

 

  我的「錯版 BNO」,Nationality 一欄理應為 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卻寫著 British Overseas Territories,大家補領後,記得金晴火眼檢查清楚!

 

  因禍得福,兜兜轉轉幫助到很多「廚職背遊」的讀者補領 BNO!如今,我的「正版 BNO」到手啦!武漢肺炎肆虐,常常 Home Office 留在家中的你(當然工餘時間先好做!),想補領 BNO,買一個「英國居留權」的希望嗎?

 

  馬上話你知,2020年補領 BNO 注意事項,以及 BNO 最新優勢!

 

1/ 全新 BNO 到手!

 

全新 BNO,GET!

 

  說起 Home Office,英國內政部正正就叫 Home Office!旗下的 HM Passport Office(全名:Her Majesty’s Passport Office),就是香港人補領 BNO 聯絡的部門。

 

全新 BNO 郵寄到家,信封上印有「Home Office」,屬英國內政部事務。

 

  我被日本遣返後,英國護照署主動聯絡我,為我更正「錯版 BNO」。他們發電郵給我,附上一份補領表格 PDF(與一般補領表格相同)。我填妥後,再交還「錯版」,無須副簽(countersign)、無須付費,郵寄至利物浦,英國護照署總部。

 

第一時間檢查,Nationality 一欄是 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而不是 BOTC!

 

  相隔 4星期,新護照到手! 內頁設計比舊版精美得多,而最重要的,當然是第一時間檢查,Nationality 一欄是 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而不是 BOTC,千萬不要再搞錯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