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20

2020 旅行挑戰:神秘的蒙古國—戈壁沙漠看日落!10個快問快答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Happy New Year!2020年,第一篇專欄,想為大家介紹,盡覽萬馬奔騰、草原遊牧、大漠豪情的冷門國家 — 蒙古。蒙古,不止是一場旅遊,還是一堂返璞歸真、擁抱自然的原始生存課。

 

 

  「Difficult roads often lead to beautiful destinations.」新一年,除了「食玩買」,還想挑戰一下,絕美的極地旅遊?今個星期,率先和你走進亞洲最大沙漠 — 蒙古戈壁,KO 10個快問快答!

 

 

1/ 蒙古是國家嗎?

 

 

  我去的蒙古,官方名稱是蒙古國,並非中國的省份 — 內蒙古自治區。最為人熟悉的,當然是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國。

 

 

  現在,還有 30% 蒙古人過著遊牧生活,放養駱駝、羊和馬,天下為家。不知怎的,旅途上結識的蒙古人都不太喜歡中國,他們較歡迎韓國人、香港人。

 

2/ 戈壁沙漠在哪裏?

 

 

  地球有 20% 陸地是沙漠!最著名的可算是世界最大,位於非洲的撒哈拉沙拉。亞洲最大的戈壁沙漠,就是金庸小說中的「大漠」,分隔蒙古國和中國內蒙古,佔地約 130萬平方公里,接近 1,300個香港。

 

現代大漠上,依然可以遇上「靖哥哥」和「蓉兒」。

 

少年版「靖哥哥」和 Spiderman 是好安答(蒙古語:好兄弟)!

 

3/ 為什麼叫「戈壁」?

 

 

  戈壁 Gobi,在蒙古語中,有沙漠、乾旱地方的意思。又有人稱瀚海沙漠,瀚海則指鄰近蒙古國,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世界上最大淡水湖 — 貝加爾湖。

 

背遊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時,也曾遊覽貝加爾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