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23

城中新貴!高級天婦羅登陸中環!山口縣多汁茄子、甘甜海膽、北海道「貴婦人」白露筍、鮑魚天婦羅,每款都有來頭、有出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最近到訪了一間位於中環雪廠街,剛開業一個多月的高級天婦羅餐廳 天ぷら鈴木,座落於以前鮨佐瀬的位置,城中高級天婦羅餐廳數量偏少,遠遠不及壽司店或主打和牛料理餐廳,所以甫一開業便引來喜歡天婦羅的食友光顧,試過後全都給予正評,因此早已經將餐廳收於口袋面,最近終於有機會跟食友們來吃晚餐,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天ぷら鈴木 由鈴木師傅主理,師傅曾經任職於東京銀座著名高級天婦羅店,擁有多年烹調天婦羅經驗,擅長搜羅日本各地新鮮食材,尤其是蔬菜菇菌,全部來源都是鈴木師傅當年於東京工作時建立的關係,每一款蔬菜都有出處,用時令食材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

 

 

 

  未進入餐廳之前,留意到餐廳利用外牆的長方形櫥窗製作了一個小小的日本庭園造景,為客人增添絲絲日式情懷。一步踏進餐廳,擁有八個座席的開放式廚房立即映入眼簾,選用木系顏色作主調,感覺特別溫暖舒適,我們安坐好後,先喝一口清新的白葡萄酒,為之後的晚餐做好準備。

 

 

 

  第一道菜是鈴木師傅的招牌菜式,加入鮮奶和西谷米漿炮製的胡麻豆腐,炸得又綿又滑,一口咬下充滿芝麻香氣,配上清甜的鰹魚高湯,為是日晚餐帶來一個精彩序幕。

 

 

  餐枱上放了一個晶瑩剔透的物體,最初以為是冰塊,只見師傅拿起即席研磨,才知道原來是用來調味的海鹽,旁邊還放了少許日本山葵和天婦羅醬汁。

 

 

  脆炸蝦頭入口無比香脆,之後的車海老天婦羅炸漿的厚薄度來得恰到好處,肉質彈牙而味鮮,一吃愛上。

 

 

 

 

下一頁:更多精彩天婦羅—日本山口縣萩市茄子、甘鯛魚、天婦羅粟米、天婦羅炸蛋配金目鯛沙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