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023

默默耕耘的名廚,成就米芝蓮二星中菜廳!時令手工美味:夜香花冬瑤蟹肉田雞羹、豉油皇干邑龍蝦尾、煙燻鹵水鵝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今年第15屆《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3》誕生了不少星級餐廳,其中香港新二星餐廳就有三間,包括了 Bo Innovation、麗晶軒和潤,不過首兩間原來已經是兩星餐廳,因為搬遷和轉名而變成新二星,真真正正由一星晉升二星的餐廳只有一間,就是香港瑞吉酒店中菜廳「潤」,首先要恭賀默默耕耘的主廚洪志光師傅,還有廚師夥伴和酒店團體,二星殊榮是肯定了他們多年來的付出,絕對可喜可賀。作為洪師傅的多年粉絲,在頒獎禮當天已經親身恭賀了師傅,同時間亦立即相約食友們到訪餐廳品嘗洪師傅炮製的新菜式,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期待。

 

 

  晚上六點多來到,夏天日落時間相對較晚,仍有自然光滲入,餐廳設計華麗優雅得來而不落俗套,木系裝飾、暗紅色和啞金色的裝潢隨處可見,在微微的日光影襯下,感覺特別溫暖舒適。我們安坐於貴賓廂房內,喝著友人帶來的香檳 (餐廳開瓶費為HK$1,000一支酒),為是夜晚餐帶來一個醉人的開始。

 

 

  先來餐前小吃,在黑色盤子上排列了鬆軟的牛腱和一口脆炸番薯波,番薯波下還有少量粟米片作點綴,讓味道和口感都豐富起來。

 

 

  煙燻鹵水鵝肝配炸饅頭 – 每次到訪潤,都不會錯過餐廳名物煙燻鵝肝,鵝肝入口軟綿,散發著淡淡的煙燻香氣,原來已經好吃非常,洪師傅更加注入了一點新創意,用香脆炸饅頭來配搭鵝肝,中和了原來的油膩感,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砵酒脆鱔、夜香花冬搖蟹肉田雞羹、酸辣脆牛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