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2018

探索瑰麗波斯:住皇宮改建酒店、豪嘆特色「啤酒」,在伊朗也可做貴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楊廸深

    楊廸深

    Mr.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出版過旅遊專書,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格言:「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遊走不同秘境。

    豪華遊點迪

    隔周五更新

 

  或許很多人認為伊朗只是背包客的探險之地 ,但要享受較豪華的旅遊體驗也絕非異想天開。今次筆者想帶大家一探伊朗相對豪華舒適的一面,同時又能感受瑰麗的波斯文化,踏上趟非凡之旅。

 

  

  相信大家去旅行最關注的定必是膳食,筆者出發前也擔心當地食物的質素和衛生狀況。顯然,是筆者過份憂慮了。在伊朗有不少以本土料理為主而具質素的餐廳,裝潢具特色,舒適度也叫人滿意。當中令筆者印象最深刻的,是設拉子(Shiraz)裏一所頗具規模而時尚的複合式餐廳 (Haft Khan Complex),這座七層高的現代建築物隱藏了五所獨樹一幟的餐廳和兩間精緻的咖啡屋,供應不同風格的菜式,包括傳統菜色、國際美酒佳餚、自助餐等。食物款式和質素雖不能與米芝蓮餐廳相比,但優雅的用餐環境和服務水平也能比媲一些外國的高級餐廳。想不到,在這裏也能「豪」起來 !

 

 

  在這個民風純樸的回教國度裏,咖啡文化頗興盛,年輕人或女士們都會趕潮流,到咖啡室聚腳。而因法例規定禁止在境內喝酒,因而造就了具當地特色的「無酒精」啤酒,並在伊朗大行其道。它的口感像真正的啤酒,味道多變,如原味麥味、西柚、菠蘿、檸檬、熱情果等。在這禁酒之地,筆者淺嚐了各式各樣冰涼的無酒精啤酒,發現頗新奇多變,就像品嚐本土手工啤酒一般,為伊朗的旅途增添一份雅興。

 

  除了中東地區常見饢餅外,大米也是伊朗人的主食之一,無飯不歡的旅者可不用擔心。不過伊朗與我們有不少文化和口味的差異,如當地的羊肉煮得羶味偏強,不是所有外地人都能接受。筆者更試過碰釘,點了當地的乳酪,一喝下去鹹鹹的,實在不太習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